分享

复出首秀被扫地出门 小德:我的表现就像个菜鸟
2018-03-13 08:23:01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王集旻)巴黎银行公开赛11日爆出冷门,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首秀遭淘汰。德约科维奇在12日接受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官网采访时表示,他的表现就像个“菜鸟”。

  德约科维奇曾长时间位居世界第一,但是最近一年饱受伤痛困扰,不久前还刚刚接受了肘关节手术。尽管赛前就对自己的目标设定很低调,但是第一场比赛就被扫地出门还是让塞尔维亚人非常失望。

  “我感到自己就像个刚刚踏入职业赛场的菜鸟,今天的比赛就好像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没有节奏,没有章法,整场都在挣扎,这种感觉非常奇怪。输掉比赛我可以好好养伤,但同时这感觉也很不好,”德约科维奇说。

  德约科维奇承认自己的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在过去9个月我仅仅打了几场比赛,在比赛场上还不能建立完全自信。我的内心还在不停挣扎,到底自己的伤病好了,还是并没有完全恢复。就算是我没有疼痛的感觉,我还是想着自己的伤口,毕竟这些老伤已经很长时间了”。

  尽管输了比赛,但德约科维奇依然能找到积极的因素。他说:“我的手术仅仅进行了五六周,时间并不长,按理说我是不应该来印第安韦尔斯参加比赛的,但是我恢复非常快,我几乎已经准备好了,这一点令我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