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郭士强:团队很优秀 努力争创CBA的辽宁王朝
人民网  2018-04-23 08:55:33

  人民网沈阳4月23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4月22日晚,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在辽宁沈阳落幕。此前已经取得3-0领先的辽宁队此役再次取胜,比分最终定格在100-88,辽宁队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队史首个总冠军。

  颁奖典礼结束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带领全队12名将士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谈及这个冠军,郭士强表示:“今天是值得庆祝的日子,所以我把所有队员都带了过来。我们等这个冠军等了很久,23年的CBA职业联赛,我们首次拿到总冠军,也创造了历史。我要感谢很多人,首先要感谢本溪和沈阳两个主场,他们给了我们做了特别的保障工作。另外要感谢媒体和全国球迷,他们一直都在支持我们,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最后我要感谢辽宁男篮这个团队,感谢球员,这几年他们付出了很多辛苦,有很多伤病,但他们都能在为梦想坚持。他们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在面对外界质疑的时候,他们都能调整过来,我不优秀,我的队员非常优秀。”

  四年三进总决赛,今年总决赛又以4-0横扫广厦夺冠,辽宁队无疑是目前全联盟最具实力的球队,但他们是否能像以往的八一、广东一样创下个属于自己的王朝,对此,郭士强表示:“我觉得要将成绩稳定住,我们要做更多的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把这些优秀球员留在辽宁,只有他们继续留在辽宁,我们才会再续辉煌。”

  辽宁是CBA的传统强队,虽曾经历过低谷,如今终于到达顶峰,对此,郭士强表示:“我们今天的冠军远远不只是我们这几个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他属于辽宁全省4300万人民,属于所有辽宁的篮球人。包括今天我们对手广厦队的教练李春江和李晓勇,包括辽宁男篮曾经的功勋教练蒋兴权,在赛场上我们为各自的球队效劳,可能是对手,但场下,我们都是辽宁篮球人,大家都为辽宁篮球付出了很多,我非常尊敬他们。”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