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巴斯:下赛季不仅要帮辽篮卫冕 个人还要冲击MVP
沈阳日报  2018-04-24 10:09:14

  CBA总决赛第四场,辽宁男篮赢得并不轻松,关键时刻巴斯帮助球队扭转战局功不可没。谈到总冠军,巴斯表示:“只有当你在场上比赛时,才知道这个冠军的来之不易。下赛季我的目标不仅是帮助球队卫冕,还要冲击MVP。”

  第四回合决战,辽篮首发球员进攻命中率欠佳,比分一直落后。首节中段,主教练郭士强进行了调整,派上了大外援巴斯。巴斯上场之后,频频利用中投得分,一举帮助辽篮稳住局势。第二节进行到还有7分13秒结束时,当时的比分是28比29,辽篮仅仅落后一分。此时,巴斯在篮下得球,他面对广厦外援博洛西斯和苏若禹两名中锋的包夹,仍然强行起跳单打投中“关键一投”,帮助辽篮以30比29一举反超比分,扭转了颓势。

  在帮助辽篮夺冠的关键比赛中,巴斯发挥非常出色,出场34分钟,得到了25分和7个篮板。虽然他的得分没有总决赛MVP哈德森多,但是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昨天巴斯获得了由CBA联赛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颁发的“关键一投”奖项,来CBA打球的首个赛季就获得总冠军,让他非常高兴。辽篮能够4比0战胜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这出乎了很多人意料,对此,巴斯认为:“我们从来没认为拿冠军会很轻松,只有你在场上时,才知道有多难。广厦队的实力很强,与我们不分伯仲。比赛中,我们的表现比他们更出色,更坚决。”

  此外,巴斯给自己的美国老乡哈德森送上了祝福,“由衷钦佩和恭喜哈德森,总决赛每场比赛他都表现出色,帮助我们获得了4比0的骄人战果,他配得上MVP的称号。”

  当被问到下赛季是否会去努力冲击MVP的奖项时,巴斯回答:“为什么不呢?每个球队都会向往冠军,每名队员也会向往MVP,有机会的话,我会努力获得更好的发挥,包括向MVP发起冲击。”

  本赛季加盟辽篮以来,巴斯在联赛初期表现一般,特别是只有2米03的身高,让他在比赛中一度面对对方高大外援有些吃亏。不过经过磨合,巴斯从半决赛开始突然爆发,打得更加自信、成熟,面对广东队和广厦队发挥出了自己步法灵活,中投出色的特点,成为了辽篮圆梦总冠军的关键人物。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