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CBA越来越趋向"多极化" 近7年5冠仅北京实现卫冕
新华社  2018-04-28 08:35:39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张逸飞、李铮

  近年来,CBA越来越趋向“多极化”发展,自2011-2012赛季开始,只有北京队实现过一次卫冕,最近7个赛季中,共有5支球队拿到过总冠军,四川、新疆和辽宁更是实现了CBA总冠军零的突破。队伍之间越来越接近的实力催生出了越来越精彩的比赛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度。

  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围绕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以诞生了第七个总冠军的CBA联赛为代表的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正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在未来的赛季中,进一步的改革措施将逐渐落地:从下个赛季开始,CBA季后赛球队数量增至12支。而常规赛则在2018-2020赛季增至46轮,2020-2022赛季更将增至56轮。这一改变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增加比赛场次,延长联赛周期,获得更多社会关注,提升联赛品牌价值。

  姚明表示,新赛季联赛商务工作会注重和强调与赞助商的品牌互动、资源整合与联合推广,与赞助商合作、共同策划开发公益活动、新秀计划等系列项目。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领域深化改革不仅是提高运动健儿为国争光能力的不竭动力,同时也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践行改革的CBA赢得了更多的喝彩与掌声,而CBA的改革成果,也将产生越来越深远的影响。

  网易刊登此文仅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代表网易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