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法网抽签:纳达尔卫冕迎利好,小威或遇莎拉波娃
新华社  2018-05-25 08:11:24

  参加正赛的中国队女选手中,张帅、彭帅和段莹莹有可能在不同阶段对垒七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王蔷连续第二年首轮遭遇大威廉姆斯。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记者苏斌)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抽签仪式24日举行。去年第10次捧起“火枪手杯”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卫冕之路上迎来利好消息,他的几大劲敌均进入下半区。升级当妈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可能在第四轮遇到老对手、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参加正赛的中国队女选手中,张帅、彭帅和段莹莹有可能在不同阶段对垒七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王蔷连续第二年首轮遭遇大威廉姆斯。

  三届花滑世锦赛冰舞冠军、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担任当晚的抽签嘉宾。

  纳达尔带着红土赛季19胜1负的战绩来到巴黎,以头号种子身份自动落入1号位的他签运上佳,首轮对阵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等在前方的首个种子选手很可能是法国人加斯奎特。

  美国人索克或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是纳达尔16强战的潜在对手,南非“大炮”安德森或是西班牙人从1/4区突围时遇到的最后一人。

  三号种子西里奇与纳达尔在同一半区,然而2/4区里还有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等人,西里奇赶赴与纳达尔的半决赛前路艰辛。

  蒂姆、焦科维奇、瓦林卡等对纳达尔卫冕构成威胁的人均落入二号种子亚·兹维列夫所在的下半区。蒂姆在马德里大师赛上终结了纳达尔红土赛场50盘连胜的纪录,随后决赛不敌亚·兹维列夫。蒂姆有望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来与德国人的“复仇之战”。

  两年前在法网完成“全满贯”伟业的焦科维奇逐渐从肘部伤势中恢复,他在3/4区的潜在对手有费雷尔、阿古特、迪米特洛夫和戈芬。去年亚军瓦林卡刚刚摆脱膝伤困扰,有望在第四轮与亚·兹维列夫隔网相对。

  由于怀孕生产,去年澳网后基本未参赛的小威廉姆斯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453,她在复出后的首项大满贯赛事上首轮对手是捷克姑娘克·普利斯科娃。

  莎拉波娃自2004年以来从未击败过小威廉姆斯,而她在可能对阵小威之前先要迈过名气更大的卡·普利斯科娃这一关。

  高排位种子选手方面,世界第一哈勒普的首轮对手是美国人里斯克,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或在第二轮遇上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三号种子、2016年冠军穆古拉扎首轮就遭遇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

  张帅去年法网创造了打入第三轮的最好成绩,今年她和两位队友彭帅、段莹莹共同承担起阻击加西亚的任务。段莹莹是加西亚的首轮对手,后者晋级后或遇上彭帅。与加西亚对决时的表现,将决定张帅能否突破法网个人最佳战绩。

  另外三位中国队选手身处下半区。王蔷将复制与大威廉姆斯的首轮对决。王雅繁如能通过首轮,或是大威的第二轮对手。郑赛赛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

  总奖金3919.7万欧元(约合2.93亿元人民币)的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0日进行。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