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惨烈的NBA西决:摇而不坠的勇士 与火箭双核的不甘
中新网  2018-05-29 15:45:55

  中新网客户端5月29日电(记者 岳川) 就差一口气。火箭队距离总决赛,就差这一口气。他们几乎已经颠覆了勇士队的统治,却在最后时刻倒在了卫冕冠军面前。

  抢七战的前两节里,火箭死死压制住了对手。如同上一场,他们再次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汤普森开场3分钟就领到了3次犯规,这让火箭队的形势比G6更加完美。可当卫冕冠军在第三节祭出重拳,缺少了保罗的主队又被淹没在了浪潮般的反扑中。

  自从杜兰特加盟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把拥有四巨头的勇士逼入绝境,直至火箭队找齐自己的拼图。他们比勇士先拿到赛点,他们把对勇士的挑战从纸面转向赛场,他们将自身的防守提升了不止一个等级,在刺刀见红的比赛里多次将勇士的单节得分压制在20以下。可最终,他们没能成为西决的胜利者。

  比赛结束后,哈登径直返回更衣室,没有在球场上多逗留哪怕一刻。你能感觉到他的不甘心。

  从个人上看,哈登度过了一个几乎完美的赛季,他达成了60+三双的壮举,是MVP的热门候选。从球队上看,火箭以哈登出众的单打能力为基础,建立起了一支以三分球为信仰的球队,常规赛65胜刷新队史纪录。他们足够出色了,可无奈的是这仍不够。用整季付出换回的主场优势,没能成为他们通往总决赛的垫脚石。那连续偏出的27记三分球,带走了主队晋级的希望。

  火箭输了。但哈登与他的队友们奋力战斗过了,他们为击败勇士已倾其所有,失败的仅仅只是结果。遗憾当然会有,它就挂在保罗焦急却无奈的脸上。当球队的领先优势被逐渐蚕食,替补席上的保罗将拳头重重砸向了身旁的座椅。没有人愿意在球队决死的时刻作壁上观,何况是生涯第一次站上西决赛场的他。

  保罗为自己争得了一个宝贵的机会,却只能眼睁睁看它从身边溜走。你也许能体会一丝他的心情,但不可能全盘感受他的痛苦。然而命运如此,就算有太多无奈,也只得来年再战。

  勇士赢了。纵使他们令人窒息的进攻体系被火箭队拆解得七零八落,纵使他们的后场篮板被冲击得支离破碎,纵使他们失去了流畅的运转和标志性的30+助攻,可他们还是赢下了比赛。当一切回归简单,是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决定了结果。

  所有体系都是建立在球星能力之上的。如果没有决定性的球星,体系根本无从谈起。而隐藏于勇士体系背后的,是数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撕碎卫冕冠军的金钟罩只是第一步,只有在无数个一对一的回合中跨越他们,才能通往胜利。

  在第三节火箭射手群集体失准时,库里抓住了那些属于他的三分球,率队填平了两位数的分差,那是他的级别;汤普森在G6中大杀四方,为球队创造出了抢七的机会,那是他的级别;杜兰特整个系列赛都在发挥着天然错位的优势,频频命中关键球,那是他的级别。这是勇士队的级别,也是他们最后的杀手锏。

  西决硝烟散尽后,勇士队还在那里,摇而不坠。卫冕冠军依旧是各队追逐的目标,却不再像上赛季一样高不可攀,这是火箭队用一年时间呈献给所有人的成果。

  西部的故事暂告段落,总决赛的开场哨即将响起。又是勇士与骑士,两支球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在这里相遇。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赛季,所有人都期待着一个与之匹配的结局。(完)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