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纳达尔重回温网自称"老了" 期待草地大满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7-01 08:25:20

纳达尔第11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纳达尔(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俄罗斯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也将在7月2日下周一拉开大幕。刚刚在法网实现史无前例“十一冠王”的现任男单世界第一纳达尔,他对温网的期待有多大呢?

  今年,距离纳达尔在2008年温网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草地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整整十年!于是,法网十一冠王在全英俱乐部的首场发布会、一上来就被问到:“10年后,你觉得自己有啥变化?”面对这样的问题,纳达尔做了个鬼脸,回答说:

  “我变老了!我的双腿跑过了更长、更远的路!我在场上的站位也有所改变。重要的是,我对网球的理解和10年前不一样了!”

  去年法网夺冠后,转战草地的纳达尔在温网16强就被穆勒爆冷击败。虽说整个职业生涯始终被伤病困扰,但随着年龄增长,如何保持健康就成为西班牙人的核心关切。他说,自己如今对赛程经营得更加用心,但受伤,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部分:“我在不同场地的赛事之间的转换,不再像以往那样的急剧,更不会一年打20多个比赛了!也不知道是不走运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我一向比我的主要对手受伤更多……我必须接受这种现状,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让自己尽量少受伤。”

  在今年的法网历史性夺冠后,纳达尔没有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空降温网!谈到温网,秉持一贯的实诚态度,他坦言草地的高速对自己来说一直都是困扰,但这不等于他在草地上的雄心就因此减少:“我对温网的期待一向很高。我到这里来,可不是打几场比赛而已。我希望自己能获得好成绩。”

  本届赛事,17个大满贯得主和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法网亚军蒂姆、小兹维列夫、克耶高斯以及刚伤愈复出的本土宠儿穆雷等人一起分在下半区。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