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马刺巨星吉诺比利宣布退役
新华社  2018-08-28 10:00:22

  新华社纽约8月27日电(记者潘毅)四夺NBA总冠军、两度入选全明星阵容、“GDP”组合中坚守到最后的马刺队传奇后卫吉诺比利27日宣布退役,结束了他23年的篮球职业生涯,同时告别效力16年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此前,“GDP”组合中的邓肯于2016年退役,帕克则于今年加盟黄蜂队。

  现年41岁的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通过个人推特宣布:“今天,怀着百感交集的心情,我宣布退役。我对在过去23年里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家人、朋友、队友、教练、工作人员、球迷)表示诚挚的谢意。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远超我最狂野的梦。”

  自2002年从意大利博洛尼亚队加盟NBA后,吉诺比利一直效力于马刺队,渐渐与邓肯、帕克打造出令全联盟胆寒的“GDP”组合,助马刺队四次赢得总冠军,并在2005年和2011年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他凭借良好的大局观、扎实的控球、诡异的蛇形突破和精准的投篮在全联盟独树一帜。他和勒布朗·詹姆斯是全联盟仅有的在季后赛中突破3000分和300个三分球的队员。

  在国家队层面,吉诺比利是阿根廷队绝对主力,曾为阿根廷队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