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青年军团统治力初现——中国乒乓球队亚运揽五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02 15:14:2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35825316168

王曼昱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孙牧宁、李藜):9月1日,第18届亚洲运动会乒乓球项目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当天的比赛中王曼昱与樊振东为中国代表队再添两枚金牌,而中国乒乓球队也收获了本次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5枚金牌。

  9月1日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单打的决赛,而中国选手早已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王曼昱与陈梦分别在半决赛中淘汰对手会师决赛。最终王曼昱艰难的以4比3的总比分战胜队友,拿下了这枚女单金牌。王曼昱是一名出生在1999年的选手,今年刚刚19岁,然而拿下人生中一项重要的冠军后,她却显得非常冷静,“这种精神就是年轻运动员应该有的吧,我觉得我这次比赛其实做的不是很好,因为我觉得年轻运动员其实应该更有锋芒一些,我觉得这次自己还是过多的有一些包袱吧。但是自己还好做到了一点就是,能够冷静下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35825316387

樊振东接受采访

  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也是一场中国队员间的内战,在男单决赛中,樊振东遭遇了他的队友林高远。在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后,第三局的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然而尽管林高远以17比15的比分搬回了一局,但是还是没能阻止樊振东以4比2的总比分拿下这枚金牌。接受采访时樊振东表示:“我非常感谢我们的团队,一直给我很多机会展示自己。通过一直以来的观赛、打比赛和学习的过程,我逐步取得进步也变得更加成熟,让大家越来越放心。相信这次比赛之后我会变得越来越成熟。”

  以青年军出战本次亚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最终收获了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展现了中国在这一传统强项上的统治力。但是年轻运动员们的目光早已从刚刚到手的金牌上移开,投向了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而通向东京的道路,注定充满了竞争,女队队员王曼昱表示:“我觉得东京之前的每次战役都很关键,都不可以有松懈,因为我是要去抢名单,所以每一战我都要打好。”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