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恒大2比1险胜申花 “立瑜”打挺 压哨逆转
广州日报  2018-09-03 09:21:29

恒大2比1险胜申花 “立瑜”打挺 压哨逆转

  杨立瑜打进制胜球后脱衣庆祝。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瓢泼大雨之中,广州恒大凭借郜林和杨立瑜的进球以2比1逆转击败上海申花。目前球队落后上海上港1分,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榜首北京国安3分。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排出了最强阵容,在郑智、梅方累积黄牌停赛的情况下,张琳芃回到中路搭档冯潇霆,右后卫位置上出现的是从亚运赛场归来的邓涵文。本轮比赛是告别亚运期间临时U23政策的首轮,广州恒大需要派出3名U23球员,邓涵文的首发保证了前场能够排出最强进攻组合——高拉特、保利尼奥、塔利斯卡3名外援和郜林、于汉超。然而,即使是这样强大的组合,却险些翻船。

  上海申花险些带走积分,他们上半场的进球因为越位被判无效,但下半场还是凭借点球取得领先。恒大的进攻并不顺畅,保利尼奥大部分时间守卫后场,塔利斯卡陷入对手的重点盯防,自身状态也只是一般。比赛第25分钟左右出现的瓢泼大雨,更是让广州恒大的地面推进受到阻碍。

  杨立瑜压哨绝杀

  在3名外援都无法洞开对手大门的时候,于汉超在两个边路的频繁跑位成为恒大威胁最大的武器。申花点球破门仅仅5分钟之后,于汉超就助攻郜林攻破了好友李帅把守的申花大门。

  在残酷的追分战中,一场平局哪里足够?但在平分后的30多分钟时间里,恒大屡失良机,还险些再度城门告失。这个时候可能需要一些运气的补充,卡纳瓦罗再次发现,运气站在了自己一边。

  第82分钟换下于汉超的U23球员杨立瑜,上场后的第一脚射门将球踢飞。之后,也许没人将再次进球的希望寄托在这名小将身上。可就是杨立瑜,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将张琳芃的右路传中球顶入球门,绝杀对手!

  杨立瑜在8月的比赛中登场3次,总出场时间为179分钟,打入1球,只是可惜进球的比赛是客场对阵长春亚泰,那场赛事广州恒大意外输球。于是,在这场进球直接带来胜利的比赛中,杨立瑜不惜脱衣庆祝换来黄牌,足见此前郁闷心结在此时的彻底发泄。

  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就滔滔不绝地对U23球员予以警醒和鼓励,这就是他得到的回报。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