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男篮返京获评80分 李楠:希望队员收获信心
中新网  2018-09-04 08:16:16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3日电 3日上午,重夺亚运会冠军的中国男篮红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携工作人员到场迎接,也有大批球迷自发来到机场迎接球队凯旋。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夺冠过程比较难忘,可以给队伍表现打80分。

  回顾亚运会历程,李楠表示:“小组赛之后,球员状态越来越好。打伊朗中间有一些问题,我们赛前考虑到了不那么顺利,我们准备的很充分。所以落后之后,队员没有特别急躁,我们还能控制场上的局面。”

  李楠说,决赛的困境是年轻球员、年轻球队进步的过程:“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人挺身而出,我也希望通过这种比赛,他们能树立信心,知道顺利的球应该怎么赢下来,更要知道困难的球应该怎么赢下来。”

  正如李楠所希望的,抵京后队员提到最多的词也是信心。整个亚运会期间表现出色的阿布都沙拉木也表示:“我相信这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和亚运会的表现,对我整个篮球生涯,在自信心这块上有很大的提升。”

  首发控卫孙铭徽也坦言,感触最大,收获最多的是在心态方面:“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压力还是挺大的,压力转换成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不去考虑太多,自己的心态逐渐成熟了。”

  决赛爆发的方硕说:“我们的热血,无畏、团结的精神,在落后16分的困难下,团结在一起,完成了逆转。”同时他表示,这次夺冠让队伍更有信心,希望男篮在世界杯上重新崛起。

  周琦也认为,经过了一年的历练,不管在球队还是场上,都有种不同的感觉:“我也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获胜。我们之前在仁川,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一次能把金牌拿回来很不容易,对于我们球队和李指导来说都是一种肯定。”

  终于,李楠的队伍不仅实现了夺金目标,也如他希望的那样,收获了心理上的成长。因此,当被问到给队员的表现打分时,他回答说,满分100分,可以打80分。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大多数球员都表示,稍作休整就将投入CBA新赛季的准备当中。李楠也希望队员们能延续好的状态:“希望他们能把好的东西带回去,训练和作风,在他们各自的球队有骨干的作用。”(完)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