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勇士为贪婪付出代价?库里:尽可能长久保持水准
中国青年报  2018-09-11 10:09:34

  “我感觉我到了自己作为球员的巅峰状态,我想尽可能长久地保持这一水准,我们现在拥有一次了不起的机会去完成一项在NBA很少完成的壮举,那就是完成三连冠。”正在亚洲进行访问的库里,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这样告诉媒体记者。

  2018~2019赛季的NBA联赛,将于10月17日开始。虽然自由球员市场在整个夏天风起云涌,但恐怕没有人怀疑,勇士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上赛季,他们在总决赛以4:0横扫骑士夺冠,然后又以近乎“白菜价”的价钱,签下了自由球员考辛斯,这让勇士成为NBA近43年来,第一支首发5名球员都在前一个赛季入选全明星的球队。

  毫无疑问,勇士队的整体实力冠绝全联盟,但是,在美国媒体看来,勇士的不稳定因素也不少,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刚刚加盟球队的考辛斯。

  考辛斯上赛季因跟腱断裂,只打了48场比赛,场均贡献25.2分和12.9个篮板,论能力,考辛斯是联盟最出色的内线之一,论脾气,他在联盟的排名恐怕比能力还要高。“即便勇士有令球员感到轻松愉悦的教练组,但他们能否让考辛斯融入到球队已有的前场阵容之中这一点,还尚存疑虑。”美国媒体评论道。

  这种担忧并不是杞人忧天。考辛斯是一个极难控制自己情绪的球员。2016~2017赛季,考辛斯总共得到了18次技术犯规,2017~2018赛季,考辛斯受伤之前,就已经被吹罚了10次技术犯规。考辛斯就像一只难以被驯服的斗牛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发。

  当然,爆脾气还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球权。去年夏天,杜兰特加盟勇士后,勇士的打法就产生了一定的变化,特别是克莱·汤普森这个点牺牲很大。但幸运地是,勇士队的4位超级明星,都找到了自己舒服的位置。但考辛斯不一样,他手里要有球。而过去几个赛季,勇士在中锋位置上的球员,都是配角或者蓝领。

  “很难想象,考辛斯愿意像帕楚里亚或者博古特那样,总是在挡拆后空切篮下。虽然勇士也在设定一些特别的打法,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库里、杜兰特、汤普森3名进攻巨星中,又有人的作用会减弱。”《篮圈世界》的文章认为。

  勇士是不是太贪婪了?以最近4年在联盟建立起来的统治力,勇士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冒着更改打法的风险去打乱阵容,而且,他们在失去尼克·杨这位投手,以及经历了上赛季后半段比较严重的伤病情况后,更应该补充外线攻击点。

  对于这一点,球队的总经理迈尔斯也毫不讳言,“我们一直保留着我们的中产特例,希望可以从自由球员市场中得到我们想要的球员,特别是侧翼球员。”

  听上去,勇士仍然有后招,考辛斯更像是一笔风险投资,或者说,在连续5个赛季闯入总决赛之路上,增加一些“未知困难”。管理层可能认为,只有加入了考辛斯这个不稳定因素,才能让这支已经习惯胜利的球队,保持对冠军的饥饿感。

  考辛斯究竟会成为夺冠全新配方,还是会成为惩罚勇士贪婪之心的毒药,恐怕只有这位全明星中锋亮相之后,才能下结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