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完胜美国!郎平:其实球队是按五局准备的
新华社  2018-10-11 08:50:23

  新华社大阪10月10日电(记者韦骅、严蕾)中国女排10日在世锦赛第二阶段第三场比赛中3:0完胜上届冠军美国队,提前锁定六强赛席位。赛后球队主教练郎平透露,自己其实是按打满五局来准备的。

  中国队与美国队近年来交手频繁,但中国队在战绩上处于下风。再加上这场比赛关乎球队出线,中国女排在赛前承受不小的压力。可此役中国队仅用了不到90分钟,便顺利赢下美国,终结了球队在三大赛十年不胜对手的历史。

  郎平说:“我觉得这是一场生死战,各个方面准备得比较详细,球员执行得也很坚决。关键是要执行,另外一点就是执行有效。此外我们还有第二手、第三手,如果说我们准备的没有实现就应该提前应变。”

  郎平认为,与美国队交手,不仅要防住对手的一攻,还要咬住回合。她说:“我们在封闭训练的时候,其实每天做了很多防守练习,大家要相信很多球是可以防起来的。”

  “我们知道其实每次跟美国队打就是输在网上,一是进攻,二是拦网。因为她们进攻速度比较快,所以今天我们强调拼发球,破坏她们的平网,进入自己的节奏,我觉得在这一点上还是比较奏效的。”郎平说。

  当天的比赛,龚翔宇拿下14分,这也是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朱婷,郎平也对龚翔宇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强攻端张常宁刚恢复不久,所以我也希望小宇强攻帮助朱婷分担,因为朱婷要担任两轮两点攻,因此在三点的时候希望小宇冲出来,她还是做得很好。”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