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雨歌:在全锦赛上发现新人入选国家队?为什么不呢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7 10:18:3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1710075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2018全国击剑锦标赛正在合肥展开各个剑种的争夺,本次比赛是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的选拔赛,各省市队伍都派出了自己最强阵容出战,而国家队队员们也回到了省队参加本次赛事。

  在赛场边,记者看到了中国重剑队总教练雨歌 · 欧伯利,对于他来说,全锦赛是考察新人的难得机会,而面对越来越近的东京奥运会,雨歌 · 欧伯利对于目前中国男女重剑队的备战也有着清晰的规划。

  希望在全锦赛上发现新人

  亚运会之后,国家队队员得到了难得的休整机会,在一个月的假期过后,这些队员刚刚进行了恢复性的训练,状态远没有达到最佳,对此雨歌教练也十分清楚,而相比于观察他熟悉的国家队队员,他更加希望看到地方队的运动员能在全锦赛上有出色的发挥,因为这些队员对于全锦赛备战更加系统,状态也更加出色。

  对于雨歌教练来说,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中国重剑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而在全锦赛上发现新人,为国家队补充新鲜血液,则是他更加看重的:“全锦赛可以让我看到中国重剑整体水平,你现在问我是否会选择在全锦赛上发挥出色的运动员进国家队,我的回答是,如果有人打出好成绩的话,为什么不呢。”

  女子重剑要在奥运会前证明自己

  对于中国重剑,尤其是中国女重来说,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击剑队争金夺银一直是姑娘们的“分内事”,而中国击剑协会邀请雨歌教练来执掌重剑帅印,也是希望通过他的经验来帮助中国女重在国际比赛中有着更稳定的发挥。

  雨歌教练表示中国女重的水平在世界上确实属于第一集团,而他来到队伍之后,更多的是把他在国外执教的经验和中国队的实际情况进行结合,根据国际比赛的特点对运动员们提出一些专门的要求,从而让女重队在国际比赛中更有竞争力。

  虽然中国女重在17-18赛季的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雨歌教练还是对这支对于有着更高的期待:“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需要有一个非常清醒的头脑,我希望我们能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的比赛中取得一些好成绩,来证明我们的能力。”

  男子重剑需要时间培养顶尖运动员

  相比于中国女重,中国男重虽然在过去的赛季中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缺少像孙一文、朱明叶、林声等顶尖运动员“压阵”,总给人一种不放心的感觉,对此雨歌教练其实并不担心,他希望看到男重能在整体上有所提升。

  “从世界范围来看,其实不光中国队,很多国家的男重队都没有拔尖的运动员,我对于中国男重更多的是期待他们在团队整体上的提升,这需要一个长期备战的时间。”

  雨歌教练认为培养顶尖运动员是需要时间的,可能需要三年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出现一个出类拔萃的运动员,所以对于目前中国男重的奥运会备战,还是以团队作战能力的提升为首要目标。

  团结的教练队伍能感染运动员

  作为一名外教,如何融入队伍中,如何与中方教练磨合好,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不过雨歌教练认为,现在他的教练团队绝对是“顶级”的。

  “我和我的教练团队一直都维持着一个比较融洽的关系,平时我会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去训练才能有更好的效果,而他们的工作取得成绩时,我也会毫不吝惜的去夸奖他们。”雨歌教练谈到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个团结的教练班子能让这支队伍保持一个好的氛围,也会把这种好的氛围传递给运动员,让运动员们知道我和教练都是走在同一条路上的。

  专业人做专业事,这是中国体育改革的大方向,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曾经就是一名优秀的花剑运动员,雨歌教练也谈到他会经常和王海滨主席进行交流讨论,共同帮助队伍发展:“我们之间经常讨论一些训练的东西,虽然三个剑种有各自的管理办法,但是我们还是会谈论如何更好的训练和管理队伍,能和专业的领导者在一起工作,我感到很开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1710080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1710080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1017100809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