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冬奥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 打造"北京方案"
新华社  2018-11-02 08:59:34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1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

  遗产工作是历届奥运会、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特别是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指引下,北京2022的遗产工作受到国内外关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涉及面广、周期长、任务重,成立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是为了打造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良性互动、共赢发展的“北京方案”。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涉及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举办城市与北京冬奥组委多个方面,为统筹协调各方共同推进遗产工作,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北京市与河北省等共59个部门和司局级单位组成。委员由各成员单位司局级主管领导担任,共64人。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遗产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张建东表示,做好遗产工作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明确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途径。要从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区域发展等7个方面的35个领域,统筹推进各项遗产工作,狠抓落实落地,更多、更快地取得成效。

  张建东强调,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新规范》等重要文件中,都把创造奥运遗产作为重点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践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的高度关注。目前,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和管理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与我们合作编制完成了遗产战略计划的国际版,将作为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要求的范例,向未来奥运会举办城市宣传和推广。我们要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努力规划、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为国际社会提供遗产工作的“北京方案”。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将于近期发布。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