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巨资引进大牌球员?大连一方表示均为谣言
半岛晨报  2018-11-29 09:35:58

  28日夜间,一方俱乐部发表声明,对近期关于俱乐部巨资引进大牌球员的传闻予以驳斥:“截至目前,网上所有关于我俱乐部外援调整、引进的报道均为虚假信息和谣言。” 

  当赛季结束,几乎所有俱乐部都面临着球队人员调整、内外援引进等重要工作,一方也不例外。作为中超一年级生,一方在人员配置上相对薄弱,更要通过引援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球队实力。这一背景下,各种传闻“喷薄而出”,甚至有外媒报道称,一方向马竞传达了求购科斯塔的意向,“马竞方面持开放态度,表示想要科斯塔的球队需付出7500万欧元的转会费。” 

  针对诸多传言,28日夜间,一方俱乐部明确表态称均不属实。“我们能理解外界对于大连足球的关注,但绝不容忍没有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的虚假炒作!”俱乐部“恳请关心大连足球的朋友们明辨是非,不要轻信谣言,传播谣言,一切信息以俱乐部官宣为准”。 

  眼下,中国足协正召集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代表开会研究财务问题,对即将推行的“四大帽”政策进行讨论。在限制俱乐部支出总额、限制内外援转会费已成大势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哪家俱乐部会“冒失”到愿意拍出7500万欧元去引进一名外援的程度。即使没有新政,根据现有的引援调节费政策,如此级别的支出也是得不偿失的。一方的声明既遏制了虚假信息的传播,也表明了态度。 

  将来是否会引进大牌球员还是未知,转会费绝对不可能这么高,却是可以预见的。对于中超各俱乐部来说,因为足协还没有明确给出外援政策,目前的引援工作可能也不会有实质性的进展。明年的外援名额是怎样的?转会费限额是多少?这都需要等待。只有定好了规则,才谈得上下一步的行动。 

  当然,准备工作必须做在前面,待足协政策出台后,才能够做出更好的选择。对于一方队来说,需要补强的位置有很多,如何使用内外援名额,如何在新规框架下、现实市场中拿出最佳方案,给出最佳结果,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也将极大考验俱乐部的智慧。 

  (记者隋海涛)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