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NBA不同位置的投篮专家 "字母哥"内线称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21 13:47:43

  国际在线消息:据ESPN报道,NBA的优势之一是比赛风格的多样性。球员们的情况都各不相同,即使是最具统治力的超级巨星也会以独特的方式独领风骚。

  众所周知,詹姆斯·哈登在每场比赛的得分都在联盟中处于领先地位,但这只是一部分。如果我们把球场划分为10个位置,计算出每个位置中哪些球员是最强者,我们就会开始看到各种天才的涌现。

  内线之王-字母哥

  哈登的确是一名优秀的得分手,但当他和“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同场竞技的时候,情况就不一定了。不管怎么形容,字母哥都是NBA目前最具统治力的内线得分手。他在扣篮方面和得分方面都领先于联盟。

  截止12月18号,目前字母哥有两项数据十分惊人:

  1. 他93%的分数都在线里或线上。

  2. 他在本赛季以55个无助攻灌篮领先全联盟,戈贝尔以23个灌篮位居第二位。

  中投艺术家-杜兰特

  中投得分可能是一门即将消亡的艺术,但它仍然是很多联盟最有天赋的得分手的突出技能之一,包括凯文杜兰特和德罗赞。他们仍然喜欢在两分区跳起来。

  早在2013年,杜兰特在采访中有说到“因为这会让防守队员很难防守,因为我可以一路走到边线。所以我就拉了起来, 我一直在努力,我觉得那是我的最佳选择。毫无疑问,他在那个位置的得分领先联盟,并且50%的时间都在投篮。”

  底角三分王-塔克

  如果说底角三分是篮球中最聪明的跳投,那么塔克就是篮球界的爱因斯坦。火箭悍将P.J.塔克是双底角得分最多的人。虽然本赛季的前29场比赛中,塔克总共拿下46个底角三分。但是,塔克对团队有非常大的帮助。

  到目前为止,超过95%的底角三分线都有助攻,而塔克的每一个助攻都是高效的。

  左右路之王

  尽管勇士如今并不是一支依赖三分的球队,但汤普森对于勇士而言,不可或缺。无论如何,他可以说是联盟中最好的射手,并且热爱右路,在那里他已经命中了33个3分。右路的专家则是鹈鹕的米罗蒂奇,在这个赛季,他已经命中了32个3分,命中率高达43%。

  弧顶三分王-哈登

  哈登的得分技巧就是上篮和三分。在三分方面,他尤其擅长弧顶位置的三分,截至目前,哈登的三分总命中数高居联盟第一,他在弧顶的三分命中率则达到了39%。

  不可思议的是,哈登只有12%的三分球是通过助攻打进的,在大量比例单打的情况下,哈登仍然能够保持这样高的命中率,这无疑使得火箭队的进攻威胁度大大增加,这也是为什么哈登目前能够领跑得分榜。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