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回顾2018羽坛五大对决 亚运男团险胜印尼
体坛周报  2018-12-21 11:17:22

  回首2018,国羽军团受到强有力冲击,不过,群雄逐鹿的局面却催生更多经典战役。这其中林李大战令球迷且看且珍惜,国羽男团与印尼的亚运巅峰对决也让人难忘,还有桃田贤斗的封王一战……

  全英公开赛八强战 林丹2比0李宗伟

  这只是全英赛的八强战,却因为林丹对决李宗伟变得有意义。第40次林李大战,林丹21比16和21比17获胜,对李宗伟的战绩改写为28胜12负,单从竞技角度看,这场对决并不高上大,但林李相爱相杀十四年,每一次对决都能极大满足球迷的情结需求。更何况,考虑到李宗伟何时再战羽坛还是未知,林丹能坚持多久也充满悬念,这次全英较量恐是绝唱。

  亚运男团冠军战 中国队3比1印尼

  国羽男团决战迎来拥有主场优势的印尼,这场对决堪称惨烈。一单对决石宇奇战金廷,在输掉首局、第二局挽救赛点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而金廷甚至因抽筋倒在球场上,不得不坐上担架离场。第二场一双对决,李俊慧/刘雨辰0比2不敌苏卡穆约/吉迪恩,接下来谌龙打乔纳坦,张楠/刘成战阿尔菲安/阿迪安托,这两场又是打到决胜局险胜,尽管最终国羽男团夺冠,但赢得却是惊心动魄。

  世锦赛男单决战 桃田贤斗2比0石宇奇

  21比11和21比13,桃田可谓兵不血刃夺冠,看比赛进程,这场世锦赛男单决战多少有些索然无味。然而如果上升到“新王当立”高度,这就是一场名垂羽坛青史的战役,毕竟林丹和李宗伟逐渐老去,谁能打造又一个王者时代备受瞩目。桃田用行动证明自己成为最热门候选,这是桃田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而决战横扫石宇奇,也是桃田本赛季近乎完美表现的缩影。

  尤伯杯半决赛 泰国队3比2中国

  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失利!首先一单对决,陈雨菲在赢下首局的大好形势下遭因达农逆转,而身为二单的高昉洁也未能守住阵地,虽然两对女双获胜,可决战还是进入到决胜场较量。结果被寄予厚望的李雪芮大败给布桑兰,国羽女单被“团灭”,国羽女队也书写自1984年出战尤杯首次无缘决赛的尴尬纪录,以史为镜,希望被“刺激”的女队能加快成长步伐。

  中国福州站半决赛 陈雨菲2比1马林

  在超级750级别的中国福州公开赛上,陈雨菲赢下因达农、马林和奥原希望这三位世锦赛冠军登顶,这座冠军无疑给正在复兴的女单注入自信筹码。对于陈雨菲而言,决胜局赢下奥运冠军马林绝对是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之前两连败马林,甚至未能拿下一局胜利,这次坐镇主场打翻身仗,说明正在进步的国羽小花有机会打败任何劲敌。(记者 明君)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