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面积伤病再次来袭 首钢男篮主场不敌深圳
北京日报  2018-12-29 08:50:51

  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昨晚在凯迪拉克中心上演强强对话,排名联盟胜率榜第四位的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排名第六的深圳马可波罗队。首钢队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第三节被对手逆转,最终以83比93输掉比赛,遭遇两连败。

  本场,在杰克逊缺阵的不利情况下,雅尼斯安排刘晓宇和方硕两名本土控卫轮流出场,配合内线的汉密尔顿和常林,与拥有李慕豪、顾全和于德豪等多名国手的深圳队展开肉搏战。

  面对单外援出战的不利局面,雅尼斯的要求仍是从防守做起,开场后全队利用积极的跑动,限制对方持球人的突破,但因进攻端命中率不佳,首节以13比19落后。

  次节,尽管首钢队只能以单外援迎战深圳队的双外援,但全队众志成城地防守,让对手连续3次出现进攻失误。首钢队则凭借14比4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本节,首钢队打了对手一个32比21,半场结束时以45比40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深圳队在第三节前半段打出20比4的得分高潮,一度领先11分。雅尼斯及时暂停布置了全新的进攻战术,连续打成4次进攻,首钢队将比分追至60比64。但深圳队内线拥有3名身高超过2.1米的高中锋,依靠内线强攻,他们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1比61领先。

  末节,首钢队在反击中一味求快,但命中率不高,深圳队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缺少了杰克逊的串联、组织,首钢队没能上演绝地反击,主场败北后,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是役,在杰克逊缺阵的情况下,首钢队4人得分上双。全队的助攻数由此前的场均20次降至15次,三分球命中率也降至30%以下,失误数更高达19次。在这样的数据面前,想击败实力不俗的深圳队,几无可能。

  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一脸无奈地表示,“面对优秀的对手,单外援出战比赛很不容易。其实,我并不想为输球找任何借口,但你们都看到了,杰克逊没有进入大名单,而汉密尔顿因肠胃炎这几天一直在医院里度过。单外援打比赛,势必会让进攻端缺少火力点。”算上鼻梁骨折的常林、刚刚伤愈的方硕和带伤出战的翟晓川,首钢队再次被大面积的伤病影响了比赛状态。对此,雅尼斯自嘲道:“是的,相比于主教练的身份,现在我更像一名医生。但我们必须直面困境,还是继续努力训练,打好下一场比赛。”

  拿到本场胜利后,深圳队在胜率榜上追平了身前的首钢队,两队同为18胜7负。而下一轮,首钢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天津队,全队只有咬牙拿下对手,才能保持在排名联盟第四的位置上。

  (记者 王洋)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