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悉尼霍巴特帆船赛 中国船队收获宝贵经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29 15:26:0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2月29日,在2018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中,两艘参赛中国船只顺利完成比赛并分列冲线成绩第12名和第27名。国际帆船界认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船队在世界顶级帆船比赛中收获经验,未来将会给这项运动带来更多的优秀选手和更惊艳的表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12280000028

首次参赛的中国船队飞天号庆祝顺利完赛

  29日凌晨和中午,参加本年度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两艘中国帆船,在岸上民众的欢呼声中,顺利抵达终点。来自上海的诺莱仕2号耗时2天11小时15分,冲线成绩列第12位;深圳七星湾游艇会的飞天号耗时2天23小时27分,列第27位;三艘中国参赛船只中,香港的Scallywag因出发时出现事故,遗憾退赛。

  曾九届参加大赛的澳大利亚资深航海人里德,此次担任飞天号船长,他告诉记者,在船队国际化的团队中,中国选手表现非常好,令他印象深刻:“我们在旅途中既有艳阳高照,也有暴风骤雨,我们的国际团队精诚合作,每人都全力以赴,尤其是中国选手乐于学习,其中的两人更是在导航和操作方面给了船队很大帮助!”

  本届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85艘船只参赛,组委会将根据船只的冲线成绩和其所在级别,计算出总成绩。澳大利亚本土知名船队野麦十一号获得冲线第一。不过,该船队遭其他船队抗议其违规,29日经独立仲裁委员会认定抗议无效,野麦十一号虚惊一场,冠军宝座无忧。由此也可以看出,帆船比赛的规则和技术含量很高,任何细节都不能忽视。

  深圳七星湾游艇会常务副总邓泽辉作为飞天号船员首次参赛。他说,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传统荣誉、严格管理,赛事的热烈氛围都值得我们学习,此外,他也从澳大利亚船长身上学到很多:“作为船长,澳大利亚人对所有操作指令有明确的表达,船长在性格上也非常果敢坚毅。”

  2016年,首次参赛的深圳友宝号拿下了大赛第三名,令赛事主办方和澳大利亚航海界深感震撼。中国船员持续参赛,已成近几届大赛的一道风景。澳大利亚灯塔体育创始人、航海运动观察员陈煜华女士表示,10年前,中国只有一家帆船俱乐部,但目前有300多家,群众基础越来越强,中国船队在不断学习进步,有望成为国际帆船界新的力量。

  “中国船队的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当然与国际一流帆船水平还是有距离,包括对船的理解、对帆船运动的管理水平、船员的素养以及对国际文化的理解,需要时间和经验,不断加以提高。”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