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2017/2018年PDC世界飞镖锦标赛新老交替 亮点纷呈

2018-01-02 10:36: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第25届飞镖世锦赛于格林尼治时间2018年元旦当晚,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欢腾地落下帷幕。该项赛事从2017年12月14日至2018年1月1日进行,每场比赛三千一百个座位座无虚席,场场爆满,共有六万八千名观众观看了比赛。这场横跨圣诞节,在元旦落幕的世界大赛,如同一份节日大礼或一场贺岁盛宴,为英伦三岛乃至全球的粉丝们增添了诸多欢乐。走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纵观本届大赛,可谓亮点频频,夺目耀眼。

今年飞镖世锦赛冠军罗博·克罗斯

  今年世界飞镖锦标赛和往届相比亮点多多,首先,光看比赛的观众总人数超过了以往各届,达到68000人,创下历史之最。此外,今年赛事总奖金达到180万英镑,冠军奖金为40万英镑,超越了斯诺克世锦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赛事新人辈出,多位首次跻身世锦赛即的选手表现不俗,也使得多名镖坛老将种子选手折戟沉沙。基冈·布朗战胜了詹姆斯·韦德,文森特·范德沃尔特拿下戴夫·奇斯诺,杰米·刘易斯击败乔尼·克莱顿等等。最终,首次参加世锦赛的90后小将罗博·克罗斯击败了60后老将菲利普·泰勒,收获了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

  这些横空出世的新人堪称镖坛新生代,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人物无疑就是罗博·克罗斯。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他无所畏惧,敢于拼杀,技术全面,镖风凌厉,一路战至半决赛,对决现排名第一的上届世锦赛冠军荷兰名将范格文,在经历长盘苦战之后,爆冷战胜了范格文,也终止了荷兰人的卫冕之梦。

老将菲利普·泰勒最后一战的出场仪式

  决赛中,罗博·克罗斯面对即将退役的老将,镖坛传奇菲利普·泰勒,状态稳定发挥超常,最终,克罗斯以7比2战胜泰勒,一举夺冠。赛后,克罗斯向前辈泰勒致敬,老少相拥的场面极其温馨感人。一年前即宣布要在本次大赛后退役的泰勒,突然在决赛前表示如果这一役赢了克罗斯,他将继续驰骋镖坛,而罗博的胜利也终结了老将内心那份依依不舍的留恋。

  今年的飞镖世锦赛在推广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一百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对该项赛事进行了直播和转播,创下这项赛事的历史纪录。 

  今年还是飞镖世锦赛举办第25周年,主办方也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其中最劲爆最亲民最接地气的一项举措是,每场比赛前邀请观众上台掷镖,谁若击中25分,就能拿到二万五千英镑的奖金,以示庆祝25周年。

  当然,今年最抢眼又略带伤感的亮点就是传奇镖王菲利普·泰勒的退役,五十七岁的泰勒,曾参加过29届世锦赛,夺得16个世锦赛冠军,还拿到过近八十个各类世界级巡回赛的冠军。一年前,泰勒宣布将在这次世锦赛后退役,这给了媒体和组织者足够的时间进行“怀念”。今年的世锦赛期间,天空卫视体育频道循环播放对于泰勒的采访专访花絮大赛集锦等节目,令人目不暇接。一代传奇的谢幕,一个时代的终结,连篇累牍的追忆……这些本来足以赚得人们的眼泪。但是,泰勒这个可爱的胖老头却自带喜感,把本应温情慢慢的退役仪式变成了“个人秀”,不知道明年的世锦赛,失去了泰勒的“插科打诨”,是否会显得有些落寞。

  飞镖运动起源于十五世纪的英格兰酒吧,二十世纪初,逐渐成为了人们在酒吧进行日常休闲的必备活动;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飞镖运动日趋职业化,出现了职业协会、职业比赛,以及大量的职业高手。如今,飞镖运动风靡欧美,在英、法、美等欧美国家已是非常普及的大众运动。2017/2018PDC飞镖世锦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激战15天,新年夜进行争夺冠军的决赛。参加比赛的72名选手来自全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赛事总奖金达到创纪录的180万英镑,冠军奖金为40万英镑。这项全球顶级飞镖赛事,由于在年终岁末且跨年度举行,无疑是奉献给所有飞镖爱好者的一道圣诞大餐和新年盛宴。

  (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