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低调备战心系冲超 李铁锁定多名中超内援

2018-01-02 09:44:28|来源:武汉晨报|编辑:张津铭

  

  卓尔主帅李铁(资料图)

  在过去的一年,湖北体育健儿努力拼搏、奋勇前进,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当日历悄然翻到2018年,他们又将踏上新的征途,各自去追寻更大的辉煌:刚刚升入中超的江大女足雄心勃勃,要在中国女足的最高平台一展身手;武汉卓尔在持续加大投入的同时,正在对管理团队、教练团队和球员团队进行全面重组,准备全力向中超冲击;而湖北象棋队则同样在积蓄力量,他们对杀回甲组联赛充满信心。

  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悄然集结,武汉卓尔队在李铁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了约2周的训练,而球迷们最为关注的引援工作也在这两周内默默推进着。从本月14日开始,武汉卓尔队将开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海外拉练。种种迹象表明,在经历了上赛季大起大落后,今天的这支武汉卓尔队显得格外低调与神秘!

  两周集结 多次“三练”

  一天三练!上午七八点先来一趟5000米的长跑,接近中午时分到力量房进行身体训练,下午再进行技战术训练。据悉,在短短两周的集结期内,这样的“一天三练”在卓尔队内已经进行了多次!

  其实早在上赛季结束后,新任主教练李铁就很看重球员们在假期里的自我控制,还专门下达了指令,对一线队球员进行测重,并表示一旦重新归队后体重超标者将接受严厉的经济惩罚。

  上月中旬归队后,球队也并非完全进行身体恢复练习,而是结合技战术训练,尤其是在中前场的“高压”战术是教练组重点强调的。

  内援引进 锁定目标

  在前两个赛季里,内外援引进一直是卓尔俱乐部较为头疼的话题。2016赛季由于资金紧张,大部分球员均为租借,而2017赛季虽然重金投入,但引援效果难说理想,除了后卫线上的李超得到了舆论的认可,其他内援则褒贬不一。

  李铁在得到总经理与主教练于一身的高度集权后,新的武汉卓尔俱乐部在引援工作上进展较快。自球队集结后,有10余人次的试训球员随队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甄别,部分试训球员已经接近或已经进入了李铁的视线。

  根据李铁最初的设想,是想在中后卫、边后卫、后腰、边前卫这4个位置各引进一人,而目前留在队内的试训球员也基本符合这些位置。中后卫位置上,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廖均健在试训期间一直尝试这个位置。边后卫则有来自深圳佳兆业的杜龙泉,此外前武汉光谷队球员张辛昕也来试训了一段时间。后腰则是湖北球迷熟悉的李行。边前卫位置上,有来自天津泰达的周通,老将吕征也曾来队试训。

  澳洲集训 继续神秘

  不得不说,自李铁入主汉军后,新的武汉卓尔队便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迄今为止,媒体上看不到任何一句李铁接受采访的文章,也很少看到来自球队的信息。

  据悉,武汉卓尔队将于本月4日再次集结,在基地进行10天训练后开赴澳大利亚进行海外拉练,相比上赛季费拉拉执教时在韩国济州岛为期2周的集训,这次澳洲集训将长达4周,球队会一直拉练到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才能回家。而在海外拉练期间,来自球队的信息和报道也只能通过俱乐部官博来了解一鳞半爪。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接下来的这段集训期,将是李铁搭建并演练新赛季战术框架的重要阶段。武汉晨报记者 马万勇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