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父:张玉宁留洋之路没有错 想干大事必须要坚持

2018-01-04 09:08:17|来源:青年时报|编辑:张津铭

  昨日下午,中国男足U22国青队从迪拜抵达上海,随即便赶往常州,本月9日将在那里举行U23亚洲杯。遗憾的是,头号锋线球员、留洋德甲的张玉宁在阿联酋训练中大腿后侧肌肉意外拉伤,需要养伤3-4周,铁定错过这次比赛。

  由于从德国归队已经晚于既定时间,每一次训练对张玉宁来说都非常重要,但突如其来的意外打乱了教练组的部署。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他还原了发生在这次内部对抗中受伤的过程。“张玉宁获得了一个单刀机会,门将出击了,双方都想收,但张玉宁的腘绳肌拉伤了,还有点撕裂。”张全成表示,正是启动后的急停刹车导致了拉伤,“如果是正式比赛不收脚反而不容易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张玉宁近两个月来的第二次受伤,之前一次是俱乐部训练中被队友误伤了脚踝,还为此休养了近两周的时间。张全成表示,张玉宁11月底时的状态很好,训练中的表现也很不错,12月中旬不莱梅一周双赛本有机会上场,但他受伤的时间点就和现在一样不凑巧。

  尽管受伤比较意外,但张全成也表示儿子的身体确实有点疲劳。张全成说,虽然加盟不莱梅之后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但德国的训练强度很大,超过了国内的联赛,张玉宁的神经也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德国的温度都在零度左右,到了迪拜一下子20几度,张玉宁很兴奋,身体感觉很好,太想去踢比赛而忽略了自我保护。”

  张玉宁接下去将留在U22国青队养伤,预计需要3-4周,恢复后再返回俱乐部,这次受伤无疑对他留洋德国造成了又一次打击。而因注册问题无法踢上德丙,张全成表示合同中都明确了相关条款,得到俱乐部的认同,但最终德国相关部门的临时变卦导致现在张玉宁几乎无球可踢,只能通过训练、友谊赛和国家队比赛保持状态。

  “留洋这条路肯定没有错,想干大事一定要坚持。”张全成表示,张玉宁现在已经能跟上不莱梅的训练节奏,下赛季也会坚持,并且有希望出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