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篮复仇成功却因1点吃大亏 惨遭对手小外援"羞辱"

2018-01-04 09:49:40|来源:沈阳晚报|编辑:王悦阳

  2018年第一场比赛,辽宁男篮在客场拿下此前排名榜首的浙江广厦取得新年开门红,此役过后积分榜上也与对手并列第一名。比赛中,哈德森找回手感,同时郭艾伦也迎来爆发。其中,哈德森砍下34分,这也是他近13轮首次得分上达到30+,而在防守端,他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几次送出超级大帽。接下来,辽篮将先后过招江苏、同曦和山东,可以说每场都是硬仗。与广厦一战尽管成功复仇,但篮板球上却落后对手,想要冲击六连胜甚至更多,辽篮依然不可忽视细节。

  赢了比赛输了篮板

  新年的四场车轮大战,辽篮率先拿下浙江广厦,昨天球队回到本溪继续备战。虽然目前取得了一波五连胜,积分榜上也与浙江广厦并驾齐驱,但比赛过程却难掩不足之处。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主帅郭士强一直强调篮板球,虽然在与广厦队的比赛中有所改观,但整体仍然不够好,篮板球依旧落后于对手。

  比赛中,抢下篮板球最多的居然是广厦小外援福特森,辽篮一度在本方半场被对手连抢两个前场篮板,并完成得分。明晚,辽篮将回到主场迎战江苏男篮,对手虽然遭遇两连败,但整体实力仍然不容小觑,积分榜上也仅落后辽篮一个胜场。首回合交手时,江苏只有单外援出战,目前布鲁克斯高居场均得分榜第二,对于他这一点辽篮需要重点“照顾”。

  哈神需要延续手感

  本赛季,哈德森的场均得分较上赛季有所下降,这与他的状态和上场时间缩短不无关系。但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不难发现,哈德森在攻防体系中的作用开始凸显,由于大多数时间他选择对位的都是小外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消耗了他在进攻端的体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与上海男篮的比赛中,他只让“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全场得到15分;而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小外援杰克逊同样也只得到15分。

  作为一名小外援,在进攻端上难免会承担大部分的压力和重任。与广厦的比赛,哈德森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0%,下半场正是在他持续不断的外线开火,帮助辽篮保持领先。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于辽篮来说依然不好打,这也需要哈德森把火热的手感延续下去。一旦外线打不开局面,可以多打内线造杀伤。上一场比赛,哈德森几次空切篮下就给广厦造成了不小的杀伤力,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在进攻上多一些变化和选择。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