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锋霸确定加盟国安 法国媒体赞其有实力

2018-01-05 11:11:4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张津铭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启程经葡萄牙转机到阿尔加夫进行海外拉练。国安还迎来好消息,黄色潜水艇主帅卡列哈透露,巴坎布已经完成转会,加盟北京国安。法国《费加罗报》记者卡里尔接受北京晨报记者越洋采访时直言,巴坎布已经在西甲证明了自己,他私下是个非常风趣的人,相信他有能力在中超有更出色表现。

  敲定 加盟只差宣布

  据了解,国安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启了引进巴坎布的工作,目前已基本确定巴坎布将加盟国安。

  西班牙方面已经透露出明确消息,在此前比利亚雷亚尔公布的国王杯18人名单中,只有2名前锋,卡洛斯·巴卡和前曼城小妖恩尼斯·乌纳尔领衔。包括巴坎布、桑索内、波韦达在内都没有进入名单。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卡列哈表示,巴坎布已经完成了转会。卡列哈表示,“虽然我们不想出售巴坎布,但我们无力阻止这笔交易的达成,现在我们必须在市场上寻找他的替代品。”

  法国的《队报》则透露了详细细节,包括巴坎布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四完成体检,体检过关将和北京国安签下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队报》甚至把巴坎布在北京国安的球衣号码都给定了:“他将穿17号。”北京晨报记者也了解到,国安方面有望在本月下旬官宣这则转会消息。至于之前坊间传闻的奥巴梅扬,则只是传闻而已。

  数据 赛季进球10+

  1991年出生的巴坎布拥有法国和民主刚果双重国籍,他由法国青训体系培养,曾入选过法国U18至U21的各级青年队,但最终他放弃了为法国国家队踢球的机会,选择了加入民主刚果国家队。

  巴坎布出道于法国索肖,司职中锋,身体素质出色,冲击力强。2010年,19岁的他便上演了法甲处子秀。在索肖四个赛季,巴坎布的进球效率难言高产。2014年,他加盟土超布尔萨体育,首个赛季便收获13球,各项赛事总共打入21球,并列排名土超射手榜第六。仅仅效力一年之后,比利亚雷亚尔就以740万欧元的价格把巴坎布带到了西班牙,登陆西甲后的巴坎布在近几年越来越成熟,逐渐成为了比利亚雷亚尔的进攻火力点,近几个赛季始终是队内稳定的得分点,赛季进球数都在10个以上。就在去年夏天,比利亚雷亚尔才刚刚与巴坎布延长了合同。巴坎布与黄色潜水艇的合约是到2022年夏天到期。这位民主刚果的前锋已经为球队贡献48个进球,其中本赛季在西甲赛场出场15次进球9个,正式比赛出战20场进球14个,是目前队内的最佳射手。

  特点 速度快身体好

  接受北京晨报记者越洋采访时,《费加罗报》记者塞德里克·卡里尔表示,“巴坎布在法国接受了传统的足球训练,这个赛季在西班牙大放异彩,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攻击力和出色的得分能力。”

  对于巴坎布的足球风格,卡里尔介绍:“他的速度非常快,有很强的突破能力,在赛场上,他很喜欢有更多空间。从风格上说,他并不是一个非常纯粹的9号球员,比如像大巴黎的卡瓦尼。在拥有出色移动能力的同时,必须要说的是,虽然单从身高上来说,1米82并不是非常高,但他在空中有很强的制空权,在头球方面也有很好的能力。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常善于助攻的球员,在球场上很无私,总是可以不惜力的奔跑为队友创造机会。他也不是一个类似于因扎吉那样的影子前锋,会一直出现在比较隐蔽的位置给对手突然一击。他总是贯穿在比赛的节奏中,不断努力付出,是比赛的重要环节。”

  至于他是否是一个很好的前锋,卡里尔说,“现在我可以很肯定,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前锋。数据可以最直接说明问题,当一个球员可以在西甲比赛中,连续几个赛季获得10个以上的进球,这就说明了问题。而且今年,他的表现更加出色。虽然在我认为,他并不是非常伟大的前锋,但足以称得上出色。他也有自己的问题,比如说,他还在技术能力上有提升的空间,在向前的能力上,还有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虽然不能说他是每一场比赛的终结者,但对于对手来说,他是很具有威胁的。”

  性格 有趣乐观自信

  “年轻的时候,他在索肖踢球,那个时候的他并没有给我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回忆巴坎布的成长经历,卡里尔说,“他有一定的能力,也显示出了天赋,但客观说他并没有非常突出,也不是决策比赛走势的前锋。那时候他有些粘球,总是自己盘带,对于团队配合也有欠缺。那个时候,可以说他是优秀的,但并不是杰出的。同年龄的法国球员,当时可能有15到20个前锋比他更为出色。”

  至于他在西班牙的表现,卡里尔直言,“他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惊艳,刚刚开始他转会到比利亚雷亚尔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高于巴坎布的能力,他可能会很长时间坐在板凳上,不会获得什么出场的机会。”卡里尔坦言,“巴坎布已经在西甲证明了自己,西甲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联赛之一,当他能在西甲做得很好,相信他的能力踢中超没有什么问题。”

  卡里尔也介绍了巴坎布在球场下的性格,“在法国踢球的时候,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球员,对未来充满信心,虽然有些时候在场上他会有些自私,但这是所有前锋都会有的问题,因为他们对于进球有着强烈渴望。同时他是一个具有非常强大精神力的球员,他对于自己非常有信心,当有人对于他的表现有质疑的时候,他会更有动力,并且不断去改善。在他的日常生活中,我听到的都是非常积极的消息,他是一个非常乐观,很有趣的球员,和大家也保持着很好的关系,祝他在中国好运。”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标签:国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