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将连续四年落户广州

2018-01-08 17:48:0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记者8日从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2021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总决赛将连续四年在广州举办。

  世界羽联羽毛球世界巡回赛由世界羽联世界超级系列赛和总决赛、世界羽联大奖系列赛整合而成,今年正式推出,每个周期四年,2018-2021是首个办赛周期。广州拟举办的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是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赛事,从今年开始,该赛事奖金总额由原来100万美元升级到150万美元。总决赛参赛运动员包括巡回赛26站分站赛每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积分前8的运动员。目前中国常州和福州获得举办权的羽毛球比赛均属于总决赛的积分分站赛。

  广州市的羽毛球运动开展十分活跃,不仅培养出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而且普通市民参与该运动的人数也不少。近年来还成功举办了包括汤尤杯、苏迪曼杯、世青赛、中公赛、世锦赛等多项羽毛球顶级赛事,成为中国首个举办过世界羽联所有顶级羽毛球大赛的“大满贯”城市。

  据透露,2018-2021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将由中国羽协和广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目前计划在每年的12月中下旬举办,将安排5个比赛日。广州方面承诺将为该赛事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保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