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CBA再度上演京城德比 翟晓川:就是场正常比赛

2018-01-08 08:34:3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王悦阳

  CBA常规赛昨晚结束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面对山西队。北京队在半场仅领先3分的情况下,下半场拉开差距,最终以125比112大胜。当天,新疆队客场不敌四川队,首钢队升至积分榜第六。

  帅论 防守改变局势

  首钢队开场前4次进攻都没有打进,0比5落后的情况下通过转换进攻连得6分。第一节大部分时间比分都没有拉开,首钢队在最后37秒得到5分,本节结束以32比27领先。第二节开始不到1分半钟,杰克逊一次助攻和一记远投,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山西队此后2度追到差5分,并通过一波8比0,在还剩1分42秒时将分差缩小到2分。最后5.4秒,翟晓川外线得分,首钢队半场结束以68比65领先。

  第三节中段,首钢队打出一波7比0,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后半节,双外援接管全队进攻,并将优势进一步扩大,首钢队以101比87领先进入末节。随着汉密尔顿的隔人上篮打进,首钢队在第四节打了4分多钟时已经领先20分,胜负提前决出。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我对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尤其是防守端,这是不可接受的。半场回到更衣室我们讨论了这个话题,下半场我们在防守端做出改变,渐渐领先了对手,控制住了局势。”常林透露,全队下半场重新从防守做起,“把防守强度提高,把对手得分压缩到40多分。”

  盯人 双外援砍高分

  首钢队昨晚6人得分上双,其中双外援合砍下65分,汉密尔顿前三节就拿下31分,全场33分和10个篮板,AJ则是32分+11次助攻。这也是继主场战胜浙江队后,两人第二次同时拿下单场30+。首钢队第三节全队得到33分,其中23分来自双外援,成为拉开分差的关键。本场,两人又一次频频“连线”,其中上半场结束前,杰克逊断球反击,在向前推进的过程中,面对追防并未回头,但是一个胯下向后传球准确找到跟进的汉密尔顿,后者双手灌筐点燃全场气氛。

  雅尼斯赛后也称赞AJ的串联和得分对全队起到重要作用:“他会贡献七八个助攻,这就相当于十几分,他会用不同的方式帮助球队。在这支球队中每个人都在贡献力量,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AJ本人也坦言,昨晚是自己习惯的节奏。“从个人层面来讲,我需要克服伤病,也给自己施加压力,大家也给我很多的鼓励,我会努力做得更好,这段时间我也在给自己更高的要求。”

  展望 德比战平常心

  本月11日的第26轮,本赛季京城德比第二回合将要在首钢队主场进行。展望这场焦点对话,雅尼斯表示,第一回合交手双方都在摸索试探,“那场比赛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但下半场我们咬住了,持续对攻。下一场比赛和我们其他比赛没有区别,去做准备、做球探报告,没什么不一样。当然,在联赛中有更多时间总结、研究对手这是非常好的,不过对手比我们还多一天的时间,我们准备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没有更多、也不会更少。”杰克逊也认为,赛季初期,首钢队的默契尚未完全达成,而经过一个循环,球队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对于这个话题,翟晓川只有一句话:“就是正常比赛。”

  前晚已经结束比赛的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主教练丁伟在赛后也被问及了“德比”,他首先谈到的是要求全队向首钢学习。北控队在主场战胜山西队后,迎来了队史最长的四连胜。面对“想不想五连胜”的问题,丁伟笑言:“我也想天天吃饺子。”

  不仅是“德比”的噱头,从两队目前的形势而言,下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争胜。雅尼斯认为,首钢队要争取更靠前的排名,“面对每一场比赛,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要力争胜利,做自己最好的准备。”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