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23强势出击 新政首迎大考力战亚洲杯

2018-01-08 09:28:21|来源:重庆晨报|编辑:张津铭

U23国家队(资料图)

  明天下午4点,第三届U23亚洲杯将在江苏常州揭幕,东道主中国队将首战阿曼。

  去年中国足协推出U23新政后,邓涵文、韦世豪等大批年轻球员在联赛中涌现,这支U23国足可谓集结了目前该年龄段的最强球员。本届U23亚洲杯不仅是对U23新政效果的首次大考,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前哨战。

  从历史战绩上看,中国U23男足前两届的战绩是六战全负,都未能从小组赛突围。

  同组两对手都说要夺冠

  U23亚洲杯(又称亚足联U23锦标赛),是亚足联举办的代表亚洲U23年龄段最高水平的洲际赛事,也是水平仅次于亚洲杯的高规格赛事,两年一届。

  从阵容上看,邓涵文、韦世豪、何超、高准翼、刘奕鸣和杨立瑜七大国脚坐镇,更有2017赛季中超最佳U23球员黄政宇、最佳新人胡靖航和2016赛季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还有南松、巴顿、唐诗、刘若钒等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这支U23国足可谓集结了目前该年龄段的最强球员。

  这样的人员配置,也难怪赛前里皮的助手、U23国足主帅马达洛尼发出了在本土夺冠的豪言。而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这次比赛也是对U23新政的一次大考。

  不过,同组的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也同样发出了夺冠宣言,显示了这个小组的争夺将异常激烈。

  卡塔尔队中拥有5名成年国家队球员,其中就包括去年12强赛最后一场攻破国足球门的阿费夫;乌兹别克队则在上个月的泰国六国邀请赛上2:1击败日本队夺冠,实力不容小觑。

  即便是首个对手、被认为实力最弱的阿曼队,预选赛也是淘汰了伊朗出线,而在刚刚夺得海湾杯冠军的成年队中有4名U23球员。

  两大核心缺席前景堪忧

  一直以来,张修维作为U23中场核心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但因为醉驾半年内无缘球场,目前教练组已经在尝试用南松、张源、刘若钒等球员来替代。更令人担忧的是,锋线上的头号球星张玉宁因伤没有入选。

  据了解,张玉宁在德国云达不莱梅队效力了半个赛季都未能获得比赛机会,在首场热身赛中就被队友踩伤脚踝,又在训练课中拉伤大腿后侧肌肉,初步诊断将伤缺三周时间。

  不过,U23男足仍将张玉宁带到常州,队医每天为他进行三次的康复治疗,并在6日参加了合练,这也证明他仍有希望入选最终的大名单,不过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仍令人担忧。

  错过本土的比赛虽然遗憾,但刚度过21岁生日的张玉宁仍可以出战2020年U23亚洲杯,那届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而在初选名单中,共有黄政宇、胡靖航、南松、杨立瑜等八名东京奥运适龄球员入选。

  按照亚足联相关规定,下一届赛事将以本届赛事的成绩作为分档,即便不能夺冠,U23男足也需要拿到一个好成绩,为争取奥运入场券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本报记者 汤皓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