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拉开帷幕

2018-01-09 13:16:0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靳丹妮):历时百余天的中国• 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于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冰雪节以“梦幻阿尔山•冰雪新时代”为主题,为世界各地的冰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和冰雪亲密接触的好机会。

  阿尔山蒙古语的意思为“热的圣水”。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腹地,具有良好的原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作为阿尔山冬季冰雪旅游的品牌项目已成功举办多年。此次冰雪节期间,冰雪雕艺术大赛、冰雪徒步挑战赛、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等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作为本届冰雪节开幕式举办地的阿尔山冰雪风情园吸引了众多游客。该园依山靠城,占地3.6万平方米,园区共分8处冰雪景观空间,包括欧陆风情区,华夏之光区,匠心独具区等。其中匠心独具区专门负责展示国际组合冰雕大奖赛作品。冰雪风情园的灯光总设计师李春光向记者介绍了本次展出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几件作品。

  “第一件就是欧陆风情区的雅典娜的作品,雕的非常精美。第二件作品是阿尔山神塔,这件作品无论它的形状还是它的灯光色彩都非常的炫,阿尔山的神塔是我们整个园区的主题建筑,高度21米,也是证实了咱们阿尔山成立21周年。第三个就是城堡滑梯。这是小孩的赏玩童乐区,建筑非常奇特,游乐也非常吸引人,很刺激。”

  来自俄罗斯国立太平洋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瓦西里• 耶洛欣作为嘉宾参加了冰雪节的开幕式。他告诉记者本次冰雪雕艺术大赛俄罗斯共有三个作品参赛。

  “(冰雪节是一个)美好的节日,美好的联欢节,现在在阿尔山有十分有趣的雕塑,我非常高兴我们俄罗斯的代表队能有机会提供三个作品参与,它们分别代表了希望,生命之光和三头龙。评委给了它们很好的评价。我很高兴阿尔山的居民们能享受到这么好的联欢节,我也很高兴我们俄罗斯人能参与其中。”

  除了冰雪雕的展示,本次冰雪节还组织了很多趣味体验的冰雪活动,游客们可以体验到冰上保龄球、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车、雪圈等多项参与性强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每年冬天都有这个冰雪节,每年冬天我们都领孩子来玩。(冰雕)都非常好。(孩子)玩得很开心,每个景他都照。”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将举办至今年的3月20日,这个冬天还没有见到雪的大小朋友不妨去试试,在那里还可以体验一下零下四十度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