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媒:与山东实力确实有差距 辽宁输球没输信心

2018-01-12 10:44:5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悦阳

  没有惊喜,在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虽然拼尽全力,还是以98∶103输掉了比赛。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辽宁男篮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之所以未能赢球,除了实力上确实有一定差距之外,主要输在了一些细节上。

  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很胶着,首节山东队仅以24∶23领先。第二节后半段,在韩德君下场休息之后,山东队趁势将分差拉大,半场比分为51∶46。第三 节,辽篮虽然苦苦追赶,但山东队多点开花,单节砍下35分,比分为86∶72。第四节,辽篮绝地反击,一度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不过,山东队毕竟实力更 强,始终没有给辽篮逆转的机会。在输掉本场比赛后,辽篮战绩已经被山东、江苏和广东队追平。

  平心而论,由于山东队阵容豪华,而且双方第一循环 较量时辽篮也不过是涉险过关,所以本场比赛,辽篮的失利并不让人意外。事实上,这样一场常规赛,输球完全可以接受,但首先不能输得太难看,这就需要球队拿 出防守强度来;其次,在进攻中也要打出自己的战术,输球不能输路子。而从比赛过程来看,辽篮确实也做到了这两点。

  山东队和辽篮很多方面非常相 似,其中一点就是不擅长破联防。第四节,辽篮正是依靠联防,逼得山东队单节只得到17分。而在对关键人的防守上,辽篮也非常成功,丁彦雨航本场比赛得到 23分,但是进攻效率很低,尤其是两分球11投3中,这说明辽篮对丁彦雨航的突破进行了针对性布置,而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在进攻端,辽篮多次利用突破 分球撕开对手防线,这让山东队的内线优势荡然无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次山东队打出小高潮的时候,辽篮都会用暂停来遏制对手的势头。而在暂停结束之 后,辽篮很快就能回到正轨,一点一点地把比分追回来。

  不过,即使辽篮打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准,但依然没能笑到最后,这就不得不说山东队确实技 高一筹。即便是丁彦雨航进攻受阻,他们还有别的攻击点,仅双外援就联手砍下53分,尤其是小外援劳森独得29分,几乎相当于辽篮双外援得分的总和。另外, 辽篮在一些关键球的细节上也没有处理好,如果在落后4分时哈德森的快攻能够打成,如果最后一个篮板能够抢到,或许结果会不一样。不过,这也说明辽篮仍然有 着不小的提升空间,这样的一场输球,应该可以让辽篮对自己更加自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