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达喀尔赛第四赛段成"美丽陷阱" 中国车手顺利抵达终点

2018-01-12 08:22:3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利马1月9日电 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9日进行了第四赛段的比赛,车手们从一片沙滩发车,看上去很美,但赛段充满陷阱,险象环生,造成多位车手成绩不佳,不过中国车手均顺利抵达终点。

  第四赛段在位于秘鲁南部的海滨城市圣胡安德马尔科纳举行,全长444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30公里。由于当天早晨出现浓雾,比赛为此推迟了半个小时举行。组委会首次安排大规模发车,同一时间并排出发的摩托车达到15辆,越野车达到4辆,场面十分壮观。

  在摩托车组中,卫冕冠军桑德兰在最后阶段摔倒,背部受伤,被迫退赛。雅马哈车队的法国车手范贝弗伦夺得赛段冠军,并暂列总成绩榜首。截至记者发稿时,大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蒙勒昂排名第26位,他的中国队友赵宏毅排名第87位,张敏排名第88位。

  赵宏毅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比赛发车时的美丽景象蒙蔽了许多人,经过十几公里愉悦的海滩骑行之后,很快就进入长达七八十公里的碎石硬路,特别颠、特别难骑,导致浪费了大量体力,之后就进入了艰苦的沙漠,就连最后一段看似平坦的土路也给许多选手带来了麻烦。“今天赛段比想象当中难太多,虽然耗时比较长,但总算顺利地到达了终点。”他说。

  汽车组中,标致车队再次展示团队优势,法国车手勒布获得今年赛事的首个赛段冠军,他的西班牙队友塞恩斯和法国队友彼得汉塞尔分列第二和第三位。BP勇之队的中国车手周勇排名第36位,海阔天空·勇之队的何志涛和赵凯排名第43位。

  周勇介绍说,当天在沙漠赛道遭遇了两次寻找WPC点的经历,为此造成了两次陷沙事故。他说:“之后,我们在接下来的赛道里,接二连三失去了高速挡位,还闻到了变速箱油味。于是,心揪到嗓子眼,每一次震动,每一次加速都不知会带来什么结果。幸运的是,我们用剩下的几个挡位开回了营地。”

  在其他组别中,俄罗斯车手卡利亚金终止了智利名将卡萨勒连续三天在四轮摩托车组独霸天下的局面,获得当天的赛段冠军;法国车手卡鲁斯特获SxS组赛段冠军,俄罗斯车手尼古拉耶夫再次在卡车组拔得头筹。

  10日,车手们将迎来漫长的一天,从圣胡安德马尔科纳前往阿雷基帕,全长932公里,其中特殊赛段267公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