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澳网开战三大谜团悬而未决 费纳神话能否继续?

2018-01-15 08:35:13|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1月15日,本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的征程将在墨尔本打响。从本届澳网的参赛选手名单来看,由于大威、穆雷、阿扎伦卡等球星的缺席,给冠军的争夺增添了许多谜团;而随着朱琳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搭上正赛末班车,中国军团的命运如何,同样值得期待。

  费纳神话继续 男单谁为黑马?

  上赛季的四大满贯赛事,纳达尔和费德勒继续着他们的统治,没有让任何一个冠军旁落他人之手。二人也毫无悬念包揽了年终排名的前两名。新赛季伊始,这两位网坛的常青树依然渴望每一项荣誉。作为四大满贯的第一站,二人在签位中分别处于上下半区。相比纳达尔镇守的上半区,费德勒镇守的下半区可谓是布满荆棘,要从德约科维奇、瓦林卡等悍将手下突围,实属不易。

  尽管签位不尽相同,但二人都在赛前表现出了轻松的心态。费德勒表示:“虽然不知道自己是否处于最好的状态,但我确认,这是我最享受网球的时刻。澳网比赛对我来说,就是寻亲访友外加享受比赛。”而纳达尔也是一贯的谦虚:“我并没有去想夺冠的话题,我现在考虑的都是首轮比赛的对手布尔格斯,这是我在本赛季打的首场正式比赛,本届澳网优秀的选手太多了。”

  当然,澳网比赛从来不缺黑马。纵观本届澳网的男单选手,除了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有足够实力冲击冠军之外,迪米特洛夫、蒂姆、兹维列夫等新一代球员也同样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此外,在年终总决赛惜败德米特洛夫的戈芬、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高炮克耶高斯等人也均有扮演巨人杀手的实力,他们都将对费纳的王座发起挑战。

  小威阿扎退赛 女单谁主沉浮?

  由于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的退出,本届澳网女单的冠军争夺可谓是群雄逐鹿,众多好手都有可能捧走最后的冠军奖杯,而且世界球后的宝座很有可能在澳网之后再次易主。且看签位,世界第一哈勒普、穆古鲁扎和莎拉波娃被分在上半区,沃兹尼亚奇、斯维托丽娜和大威等名将被处于下半区。

  哈勒普在上赛季法网决赛中只差三局就可以赢得冠军,但是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壮志未酬的罗马尼亚人自然非常渴望能用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来为自己的世界第一正名。而沃兹尼亚奇自从2010年在中网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夺得大满贯,在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后,宣告自己强势归来,她自然不想错过这一绝佳的机会。

  除了这两位急需一座大满贯奖杯的世界第一之外,西班牙人穆古拉扎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已经两个大满贯冠军加身的西班牙人曾在去年短暂登顶世界第一,但是因为伤病等原因频繁退赛导致排名下滑。另一位夺冠热门5号种子大威首轮就将面临本西奇的考验。此外,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在前不久结束的布里斯班赛中夺得冠军,状态正佳,也将对冠军发起冲击。

  朱琳搭末班车 中国军团前景几何?

  一共有8位中国选手参加本次澳网资格赛的争夺,男单方面张择和吴迪分别止步首轮和第二轮;女单方面鲁晶晶和逯佳境遗憾止步首轮,第二轮比赛中王雅繁和刘方舟遗憾出局,而朱琳和韩馨蕴的比赛因为雨水的影响延期到了14日。最终朱琳鏖战三盘击败希腊选手拉玛蒂科普鲁,成功搭上正赛的末班车。而韩馨蕴则连丢两盘不敌美国选手凯拉-戴,遗憾止步。

  除位列种子选手的彭帅外,其余5朵中国金花可谓签运欠佳。其中张帅和王蔷首轮将分别对阵去年美网的冠军斯蒂文斯和亚军凯斯,在澳网外卡赛一战成名的小将王欣瑜将会挑战法国名将科内,段莹莹第二轮的潜在对手为去年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而通过资格赛考验的朱琳,首轮将对阵名将谢淑薇。

  中国选手澳网成绩一直以来都很不错,很多球员都在这里创造了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成绩。2014李娜曾在这里夺得女单冠军,2006郑洁晏紫夺得双打冠军。这一方面与场地的适应方面气候水土人情有关,另一方面与中国选手的冬训传统密不可分。面对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签位,六位金花又将在新赛季的第一届大赛中交出怎样的答卷呢?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