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童亮相18年澳网 收获宝贵人生经历

2018-01-19 09:06:1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澳大利亚站记者 李大勇):2018年澳网,来自中网的6名球童参与了赛事服务,他们经过了中网、澳网层层选拔,在墨尔本接受培训师的系统训练,顶着烈日奔波在各个球场,为赛会和球员提供优质服务,而他们也在其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宝贵经历。

  球童被称为网球场“最可爱的人”,可以跟顶级球员一同工作,也能交到新朋友,享受团队工作的氛围。因此,当2013年中网与澳网,2014年与法网签署球童交换计划时,众多孩子们踊跃报名,渴望到大满贯赛场感受一流的赛事服务。

  今年澳网,六名中网球童开赛前十多天就飞抵墨尔本,与其他国家球童组成国际团队。刚开始,孩子们还有点彷徨,例如听不懂太深的网球术语怎么办,不懂大满贯规则怎么办,但仅仅过去了几周,孩子们就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从刚开始时的“菜鸟”,到坚持以团队角度思考问题,养成准时、珍惜物品、遵守规则、体会他人处境的优秀品质。

  中网球童项目总监韩梦薇女士告诉我们,孩子们被分为上午组和下午组,每天要上场两、三次,孩子们在轮换时没有迟到一次,在国内粗心大意的他们,在这里变得细心无比:“他们每个人身上的东西都只有一个,不能丢,包括水壶,帽子上都有编号,他们来之前,家长都会觉得,他们在中国丢三落四,来这边没一个人敢丢一样东西,把自己的东西管的可好了。因为他们知道,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们是即将成年的未成年人,他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了。”

  面对记者,孩子们争相讲述了自己的收获: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球童贾喆在六个孩子中,当球童的时间最长,他说见到了心仪的球星,也结交了不少新朋友:“那天在罗德拉沃球场,我遇到哈勒普,小兹维列夫还有普利斯科娃。我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感受了国外的生活,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与更多外国朋友交往。”

  而北京育新中学的球童庞博,印象最深刻就是服务中国自己的球员:“当你服务本国球员时,你会感觉很激动,也很欣慰,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会更努力去服务他们。”

  女球童孔繁悦告诉我们:她们成了“小小外交家”,教外国孩子学起了汉语:“有很多的交流,也从他们身上学到球童的技巧。其他国家球童跟我们积极学中文,例如韩国球童已经可以记住我们六个的中国名字了。”

  目睹了孩子们的进步,澳网球童项目负责人霍尔女士认为,这对他们一生的成长很重要:“在球场上,孩子们的数学能力不断提高,我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他们刚来的时候12岁,经过3周的培训,已经充满自信地走出大门,交了很多的朋友,而且积极在国际训练营里与其他国家的孩子进行竞争。”

  由于在本届澳网表现出色,有两个中国球童已经获得服务决赛的机会,孩子还将为澳网轮椅网球比赛充当球童,感受不一样的“励志人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