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每年给予新一期青训中心不少于100万元经费补助

2018-01-22 15:08:46|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日前发布了关于申报新一期青训中心的通知,将对青训中心实行申报、评估、审核制度,并制定了《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给予审核通过的青训中心每年不少于100万元的经费补助,所在地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应按照不低于1:1比例进行配套经费补助。

  《办法》中指出,青训中心是中国特色足球青少年训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优秀青少年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任务。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及其下属会员可向中国足协提出申报,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可以有2个下属会员提出申报。《办法》对申报单位应具备的硬件、聘用人员、2017和2018年度的训练规模、训练工作、2018年的竞赛组织活动等一一做了详细规定。

  中国足协给予审核通过的青训中心每年不少于100万元的经费补助。经费主要用于青训中心改善训练、竞赛、医疗、科研、教学等条件,以及教练员、运动员等聘用和培训等。所在地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应当按照不低于1:1比例进行配套经费补助。

  中国足协每年对青训中心的工作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的实地检查。凡发现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或挪用经费等问题的,视情节予以处罚,严重者取消对青训中心的评定。中国足协对青训中心每年评估一次,评估不合格的青训中心给予“黄牌”警告,当年经费视情况核减。连续两年不合格的,取消青训中心资格,并在全国足球系统内进行通报。

  2019年起,中国足协将根据青训中心的软硬件条件、专业技术人员聘用、人才培养业绩等方面进行计分评估,并对青训中心进行分星级管理。并将根据青训中心优秀青少年运动员培养和输送情况给予额外经费奖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