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险些再演“种子粉碎机” 费德勒轻松进8强

2018-01-22 16:46:2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22日,在澳网男女单打八强争夺战中,费德勒轻松击败对手晋级;中国台北女单选手谢淑薇险些击败德国名将科贝尔,可惜最终体力不支。

  随着比赛的深入,谢淑薇的名字越来越响亮,连外国记者都知道有个姑娘叫淑薇,成为了本届比赛的“种子粉碎机”,她在第2轮淘汰了3号种子穆祖拉扎,第3轮淘汰拉德万斯卡。于是本轮她与德国老将科贝尔的交锋吸引了众多目光,后者刚淘汰了莎拉波娃,手感热得发烫,已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

  第1盘,谢淑薇以轻松的心态、精确的落点和飘忽的回球,令科贝尔无所适从,6:4先下一盘;第2盘在双方战至5:5后,科贝尔关键球处理出色,7:5扳回一盘;决胜盘,谢淑薇体力下降,以2:6不敌对手。

  赛后,科贝尔将最多的赞美之词送给了谢淑薇,这位继2008年之后再次站在澳网第4轮的对手。

  “谢淑薇是很有天赋的选手,在前两盘,她是胜利者,将比赛牢牢控制。赛前,我就预想到她很难对付,因为我观看了她淘汰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录像,没想打她打得这么快,移动迅速,很难对付!”

  谢淑薇一脸微笑地告诉记者,她开赛前重点练习的是双打,没想到单打能走这么远,关键是心态很好:“不会遗憾,因为与高手过招,胜负就在那几球之间,胜负就会决定。打到第3盘,跟科贝尔打,比较吃力。来之前做的训练就是为了双打,比较出乎意料,这次单打会这么好。”

  谢淑薇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明天将搭档彭帅,争夺女双前四强的席位。

  科贝尔1/4决赛对手将是美国名将凯斯,后者2:0轻取法国选手加西亚;另一场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2:0轻取日本选手大阪直美。

  在男单比赛中,费德勒3:0战胜匈牙利选手法索维克斯,本届比赛迄今为止,费德勒还未失一盘。

  今晚,德约科维奇将对阵韩国选手郑泫,后者曾在上一轮淘汰了小兹维列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