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NBA巨星科比获奥斯卡奖提名:什么?这真超乎想象

2018-01-25 08:41:1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位中阁
《亲爱的篮球》

  诺兰大神30年导演生涯以来,此前只入围奥斯卡两次:分别是《记忆碎片》入围原创剧本及《盗梦空间》入围影片、原创剧本,而且皆未获奖。此次,他以创新形式拍摄战争电影《敦刻尔克》第三度入围奥斯卡,也是首次提名最佳导演,可谓是个人生涯的新突破。诺兰的对手则是曾执导《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的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他的新片《水形物语》2017年已在威尼斯影展夺下金狮奖,也在本届奥斯卡入围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等13项提名,目前成为最有赢家潜质的作品。如果这一次吉尔莫获奖,将代表着叱咤好莱坞影坛的“墨西哥三杰”全部获得最佳导演奖(另两位是《地心引力》的阿方索·卡隆和《鸟人》《荒野猎人》的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本报讯(记者  肖扬)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前晚揭晓,《水形物语》13项提名领跑;《敦刻尔克》获得8项提名,导演诺兰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三块广告牌》获得7项提名。意外的惊喜是一代篮球巨星科比参与创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榜上有名。

  “梅姨”梅里尔·斯特里普凭借《华盛顿邮报》第21度入围破纪录,不过她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是莎莉·霍金斯,她在《水形物语》中大胆的“全裸”演出,绝对加分。

  提名影片中,除了《敦刻尔克》外,还有不少已在国内上映——获得6项提名的《至暗时刻》,获得5项提名的《银翼杀手2049》以及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寻梦环游记》《公牛历险记》《至爱梵高》等,其中前两部动画片目前正在国内上映中。获得七项提名的《三块广告牌》将于3月2日在中国艺术联盟专线上映。

  《亲爱的篮球》是科比2015年宣布退役时,在一家新媒体平台“球员论坛”上发表的一首长诗,诗中满含了对于篮球的热爱以及对于离开的遗憾与依依不舍。在这部5分钟的同名动画短片中,科比亲自朗诵这首诗,构成了全片的主框架,画面包含了科比在赛场上的经典时刻,交织了儿时科比对篮球的热爱。短片由迪士尼动画导演基恩执导,电影配乐大师威廉姆斯配乐。

  获知自己将竞逐奥斯卡之后,科比第一时间发表推特说:“什么?这真超乎想象。《亲爱的篮球》能够获得奥斯卡的关注让我非常激动。感谢基恩的天才导演和威廉姆斯的精彩配乐,你们把这首诗提升到新高度,能和你们一起创作我感到非常荣幸。”

  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4日举行。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颖

标签:科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