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美国将派242人出征平昌冬奥 阵容规模史上最大

2018-01-29 14:47:42|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奥委会26日公布参加平昌冬奥会的242名运动员名单,这是迄今为止历届冬奥会参赛国家和地区中最庞大的一支运动员队伍。

  本次出征平昌的美国队包括107位女将和135位男选手,他们将参加102个小项中的97个。花样滑冰两届全美冠军得主、18岁华裔小将陈巍以及女子高山滑雪名将沃恩、速滑名将戴维斯均榜上有名。

  “美国队再次派出参赛国家和地区中人数最多的队伍,证明美国冬季项目发展的规模稳步增大,这给我们的运动员带来更多参与冬奥会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的竞技水平也逐步提高。”美国代表团团长阿什利说,“我们期待美国运动员再次在冬奥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已经准备好为你们喝彩了。”

  在这支美国队中,有103位运动员此前参加过冬奥会,其中有三位是五朝元老。而在这103位选手中,有37位是奥运奖牌得主,10位是奥运冠军。此前美国队已经获得了96枚冬奥会金牌,他们将在平昌对100金发起冲击。

  滑雪名将沃恩因伤错过上届索契冬奥会,这次在平昌将是她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等待奥运会实在太辛苦了,我非常期待在平昌参加比赛,这说不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了。”沃恩说。

  此外,这支队伍包含10位非洲裔运动员、11位亚裔运动员,使得这支美国队成为史上最多元化的一支冬奥会代表团。

  在上届索契冬奥会上,美国获得9枚金牌、总共28块奖牌。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