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夺冠 沃兹尼亚奇谱写“丹麦童话”

2018-01-29 10:00:0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澳网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27日晚,在2018澳网女单决赛中,2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以2:1力克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并重返女单排名世界第一。

  对于一个世界级职业网球选手来说,缺少一座大满贯奖杯,就如同登山家没有登顶珠峰,足球选手没有踢进世界杯。因此,当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在本届澳网过关斩将,站在罗德•拉沃球场,全世界都能感受到她们的渴望。两人都是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在本届澳网中,都曾挽救过赛点,心理素质非同一般,都发誓要在本场改写职业记录,因此,比赛从一开始就计入白热化。

  由于半决赛力拼德国老将科贝尔,耗费了太多体能,本场哈勒普进入比赛状态较慢,沃兹尼亚奇率先破发并以3:0领先,但随后哈勒普发力反扑,两人战至6:6平,在抢七中,沃兹尼亚奇7:2胜出;次盘,哈勒普以凶悍的发球和精准的反击掌握主动,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沃兹尼亚奇又以3:0领先,但哈勒普顽强地以4:3反超,关键时刻,沃兹尼亚奇趁着哈勒普体能下降并时不时受到脚踝伤势的困扰,艰难地以6:4,总比分2:1拿下比赛,历时两小时49分钟,终于将“丹麦童话”谱写成功。 

  此战登顶之后,沃兹尼亚奇时隔六年重回女单排名世界第一,她还收获了澳网奖杯和约合2000万人民币的奖金。赛后,面对满场欢呼,沃兹尼亚奇难以遏制激动心情,她表示:“多年来,我一直梦想这一刻,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我的声音都颤抖的,我不爱哭,但这一刻我充满感动。”

  目睹对手哈勒普一直在强颜欢笑,沃兹尼亚奇不断安慰对手,并向对手“道歉”,展现出尊重对手的可贵情怀: “感谢哈勒普,对不起,今天的比赛很残酷,我相信未来我们还有很多的比赛,很多的机会,这一场令人难忘,对不起。”

  在回忆本场比赛,沃兹尼亚奇认为,最困难的时刻就是第3盘,当对手以4:3反超的时候,她必须孤注一掷:“我知道,加强攻击的时刻到了。我要快速移动,我要凶猛快速的回球,如果做不到,我就出局了。所幸的是,我的改变奏效了。”

  哈勒普将祝福献给了对手,并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圆梦大满贯: “恭喜沃兹尼亚奇,她本届大赛一直表现出色。当然,我很难受,但今天对手打的比我好。不过,我将继续战斗,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年,希望还有机会站在这里。”

  本届澳网女单就此收官,从一年半以前世界排名第75位,伤病缠身,到如今重返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展现了她强大的毅力和勇气,此外,老将科贝尔焕发新春,比利时黑马梅尔滕斯进步神速,15岁乌克兰小球员克斯丘克潜力无穷,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轻松淡定,中国小将王欣瑜的快速成长,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8赛季才刚刚开始,前面还有更加广阔的舞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