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惠若琪:我心不够狠不适合做教练 打球前想当画家

2018-02-07 13:56:08|来源:人民网|编辑:位中阁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赵欣悦)上周,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正式退役,外界对她在退役后的打算格外关心。昨日,惠若琪接受了人民体育的专访,透露了自己在未来的职业规划。

  离开赛场后,很多球迷希望惠若琪像郎平一样,以教练的身份重返赛场,对此惠若琪表示:“我一直把排球当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很享受在场上打球的过程,但并没有仔细想过在场下做教练。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做教练,跟队友交流、把我的经验介绍给她们都没有问题,但我这个人心不够狠,看到队员伤病很重、很痛苦的时候,我会感同身受,然后便会心软,但是做教练,必须保持这种强烈的威严感,在这方面我可能比较欠缺。”

  目前,惠若琪的生活重心放在攻读博士和运营自己的女排基金,谈到除此之外自己想涉足的领域,惠若琪坦言:“我的个人爱好挺多的,我喜欢画画、设计、旅游。其实在打球之前,我的梦想是成为画家,或者当个老师,后来因为打球,把这些爱好和梦想都搁置了。以后有时间的时候,很希望自己把这些都捡起来。在不同的时间地点,我都会有不同的灵感,所以未来争取能够在专注事业的同时,也兼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现下‘斜杆青年’这个词很流行,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做些身份转换,我觉得蛮有意思,也许未来我会成为画家里边最会打排球的。”

  提到女排发展基金,惠若琪坦言:“在奥运会夺冠后,我们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很多奖励。无疑,在运动成绩上,我们是站在金字塔塔尖上的人,但我同时想到很多排球人,他们可能没有我们这么幸运,在职业路途中,有些人被迫放弃梦想,没有爬到金字塔尖,但他们也同样为排球事业做出很大贡献。说到自己,2015年我突然爆发伤病,当时很有可能就葬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我能想到有很多人也在面临这些困境。如果就此结束了职业生涯,她们一定会特别迷茫和难过。所以,我希望找到一个方式帮助她们,当在她们遭遇重大伤病时,能给予她们一份力量,这是我建立女排基金的初衷。”

  随着对排球领域的深入了解,惠若琪对女排基金有了更深的认识,她说:“通过自己之前论文的调研,我发现中国的排球人口特别少,所以我也希望通过女排基金能够更好地宣传排球,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而不只是在我们取得好成绩后在朋友圈点个赞,我想要让更多人参与排球,认识排球。我现在在读博士,学习的过程中一直在跟老师探讨,怎样把体育和大家结合起来,通过体育去解决社会问题,这是女排发展基金更深层的意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