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派出首批观察员赴平昌“取经”

2018-02-08 11:27:21|来源:中新社|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尹力)由北京冬奥组委组织派出的首批49名观察员于2月8日前往韩国平昌,参加国际奥委会组织的官方观察员项目。他们将参与开幕式彩排观摩、技术运行、形象景观设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医疗保障等学习活动。

  观察员项目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着眼促进不同组委会之间的知识转移,组织开展的一个跨赛时学习项目。类似项目还有实习计划、影随计划等,都是帮助下一届奥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向上一届组委会学习的不同形式。

  在本届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观察员项目中,北京冬奥组委将分三批派出147人,全方位观摩和考察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场馆管理、城市运行等各方面办赛工作,累计参加120余项交流研讨、实地学习、赛事观摩等活动。

  8日出发的首批观察员共49人,他们将参与开幕式彩排观摩、技术运行、形象景观设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医疗保障等学习活动。

  据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刘兴华介绍,本次行前,所有观察员都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整理了472个问题,形成了一份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去,也会带着成果回”。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首批观察员出发前三个月,北京冬奥组委已经派出实习人员抵达平昌,与平昌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携手工作,在实践中积累办赛经验、提高办赛能力。

  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冬奥组委已派出41名工作人员进驻平昌冬奥组委工作。行前,这些实习人员整理出了1598个业务问题,设计了14个涉及筹办工作全局的研究项目,以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实习。

  目前,前方实习人员收获非常大,陆续发回了一批很有价值的工作信息,其中包括竞赛组织、气象服务、场馆架构、应急处置、交通运行等内容,对于北京冬奥会办赛工作很有帮助。而这支经受了赛时实战考验的精锐部队,将成为今后北京冬奥组委办赛的先锋团队和骨干力量。(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