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在即 平昌准备好了

2018-02-08 07:50:4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巴赫积极评价韩国筹备工作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李大勇):2月9日,举世瞩目的2018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韩国平昌举行。目前各项赛前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东道主的筹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7号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万事就绪,平昌将举办一届令人振奋的冬奥会。

  已经举办了夏季奥运会、世界杯的韩国,面对经过艰难申请,终于获得举办权的冬奥会,显得外松内紧。漫步举办城市平昌和江陵街头,很难感受到冬奥气氛,没有彩旗飘舞,没有人山人海,就像当地的气温,有点冷。

  可是,如果来到奥运村,来到奥运新闻中心,来到开幕式彩排现场,就会看到冬奥会正在有条不紊运行中。经历了很多大事件的韩国,以稳重平和的心态迎接着第一届本土冬奥。  

  最担心的门票销售,已经卖出了78%;广受国民关注的朝鲜啦啦队,昨天已经抵达韩国,当地媒体掀起了一场“追星风暴”;安保力量,空前加强,赛场周围警车密布。为了督促组委会快马加鞭,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对于东道主的工作,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韩国的筹备之下,“奥运之心”已经有力地跳动起来:“所有的舞台已经就绪,场馆达到了比赛状态,我视察过场馆,非常令我满意,韩国已经被世界最好的冰雪选手搭建了最好的场地。”

  与来自高层的评价相互映衬的是,韩国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沉浸在积极的工作状态。在奥运村里,你能看到,获得巴赫盛赞的奥运广场为各国选手们提供了完备的服务。其中,为各国选手提供化妆和美甲服务的韩国大学志愿者金美秀告诉我们:“我们为各国选手提供免费的洗剪服务,还有脸部彩绘,能为冬奥会和选手服务,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中国选手对韩国方面的组织筹备也表示满意。速滑名将张虹告诉记者,在奥运村的一切都很舒心,吃的也不错,可以让她心无旁骛地备战:“因为奥运会的这种条件,在餐厅的种类特别多,有很多的选择,很满足中国运动员的需求。”

  目前,唯一让韩国担心的就是开幕式天气,不过好消息是可能9号晚间平昌的室外温度是零下五度,不会出现彩排仪式上冻晕观众的一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