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赵宏博:双人滑争冠不靠难度靠动作质量

2018-02-08 08:39:24|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寒)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7日说,平昌冬奥会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上冲击冠军,要靠整体的动作质量和节目的流畅性,而不像多年前更依靠个别高难度动作。

  节目难度高曾经是中国双人滑选手的优势。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都曾为了冲击金牌尝试抛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如今,成为中国队总教练的赵宏博表示,这届比赛中国队的几对选手不会像自己当年那样去靠高难度动作“突”了。

  “技术大家都一样,(前)十来名的都能完成,但是在场上的质量、GOE的加分、(对)音乐的把握、节目的质量(更重要)。有时候一些意外让节目断了、或者不好看了,可能就会有很大影响。现在所有动作都得拿下来,才有可能得到好的分数,”赵宏博说。

  7日下午,中国队的两对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进行了抵达平昌后的首场训练,不参加团体赛的隋文静/韩聪预计将于10日抵达。

  据赵宏博介绍,中国队的3对双人滑选手在难度方面都具备世界前六的水平,个别运动员会有更高的难度。但是,难度并不是绝对的,最主要的是所有动作都需要高质量地完成。如果出现失误破坏了节目流畅性,反而得不偿失。中国队夺冠最主要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也降低了难度,就是考虑到节目的整体流畅性和动作完成质量。

  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是目前中国队最具冲击力的组合。在本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中,他们夺得了两个分站赛冠军,但是在总决赛中输给了萨维琴科/马索特。赵宏博说,当时的失利主要是短节目出现了失误,整体滑得也有点慢。对隋文静/韩聪而言,在本届冬奥会上,要想冲击冠军,每个动作都很重要,都要高质量地完成。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第四次征战冬奥会的申雪/赵宏博登上了最高领奖台。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隋文静/韩聪能否再续辉煌?他们的心态又该如何调整?

  “我尽量做到他们像参加过3届冬奥会一样,”赵宏博说。

  “这怎么做到呢?”记者问。

  “基本靠说,今年说得最多,”赵宏博笑着说。“11个(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8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大量的信息要灌到运动员脑子里。奥运会会有一些不同,但他们都有大赛经验。只要在比赛中把握住自己,就不会有大的偏差。要提高专注度,按照预定计划完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