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循环赛中国队4:10负加拿大奥运冠军组合

2018-02-09 14:44:51|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王镜宇、严蕾)在9日上午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的第三轮比赛中,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以4:10负于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加拿大队,目前战绩为1胜2负。

  本场比赛,王芮和巴德鑫的投壶成功率分别为59%和68%,与劳斯的77%和莫里斯的73%有较大差距。

  第三局是比赛的关键。在这局中,王芮最后一投出现失误,劳斯的最后一投为加拿大队得到4分,中国队以2:7落后。第四局,莫里斯在防守中打出难得一见的“三飞”,接下来劳斯也打出“双飞”,只让中国队得到1分。第七局加拿大队再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4,比赛提前终结。

  赛后,中国队外籍教练罗克说:“比赛有点一边倒。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让他们拿到高分。我们也有拿高分的机会,但是没能抓住。(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我们有一些失误,这会让我们输掉比赛。跟韩国队的比赛我们赢得很幸运,但是失误也会造成今天这样的结果。”

  不过,罗克认为,中国队在技术上与加拿大队并没有太大差距,主要的差距在经验方面。

  劳斯和莫里斯分别在2014年和2010年随加拿大女队和男队夺得过奥运金牌。

  加拿大队教练斯托顿说,莫里斯当天的表现很出色,除了第二局有个失误之外都投得很准,还打出了不少“双飞”和“三飞”。

  在第三轮的其它比赛中,挪威队8:3战胜韩国队,瑞士队9:4击败美国队,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队7:5小胜芬兰队。

  本轮过后,瑞士队三战全胜,加拿大队、挪威队和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队2胜1负。参加冬奥会混双比赛的队伍有8支,罗克认为,这些队伍实力接近,谁能入围半决赛现在还很难讲。

  9日下午的第四轮循环赛中,中国队将迎战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