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

2018-02-09 20:57:0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金锦哲、王德禄):当地时间2月9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

  作为全世界冰雪运动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冬奥会吸引了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代表团举起半岛旗帜共同入场。作为东道主,韩国派出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包括144名运动员;朝鲜派出22名选手。朝、韩将联合组队参加女子冰球赛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感谢了韩国的精心筹备,称朝、韩联合组团令人感动:“在平昌奥运开幕式,朝鲜和韩国共同进场,向全世界传递了强有力的和平信号。”

  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应韩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下届冬奥会的举办国,中国派出82选手,将参加5个大项、55个小项的比赛。3枚冬奥金牌获得者、短道速滑名将周洋在开幕式上担任了代表团旗手。

  开幕式文艺表演以“和平”为主题,展现了韩国的传统文化,韩国歌唱家还共同演唱了约翰•列侬的名曲《期待》,表达了对和平的渴望。

  开幕式结尾,朝、韩女子冰球队两名队员将火炬传递至给韩国前花滑名将金妍儿,并由后者点燃了奥运圣火。

  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25日闭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