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花滑首日变“摔跟头比赛” 团体赛中国队暂列第6名

2018-02-09 20:09:0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彭延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2月9日开幕式当天结束了男单和双人滑短节目的较量。首日比赛后,加拿大暂列第一,中国暂列第6名。值得注意的是,当天登场的名将纷纷出现重大失误,几乎变成“摔跟头比赛”。

  作为在花滑比赛中第一个登场的中国选手,伤愈复出的名将闫涵在团体赛男单短节目里出现了严重失误,三周阿克塞尔跳和四周跳都没有成功,仅仅排名第7位。然而,闫涵不是当天唯一失误的运动员。

  闫涵的队友、双人滑名将于小雨/张昊演绎了优美而经典的天鹅湖,但于小雨在完成单人跳时落地摔倒,两人仅列第5。谈到失误,于小雨说,自己不在最佳状态,冰刀也磨得过于锋利了:“上冰的时候,脚感不是很好,就感觉自己的外点三周跳会有什么问题,所以缺乏自信。上场了,也没有调整过来,出现大的失误非常遗憾。”

张昊、于小雨赛后接受采访

  花滑首日会感到“遗憾”的名将可真不少!美国的陈巍、加拿大的陈伟群、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科尔亚达、包括获得短节目第一的日本选手宇野昌磨,这些名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以夺冠热门身份来到平昌的陈巍,赛后坦言自己是心理上出了问题。而中国代表团的“五朝元老”——第5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昊认为,这是心态和运气共同作用:“大家都希望得到好成绩——心态变化了,脚底下就没根了!奥运会前,恨不得天天训练10小时,但到了场上,你只有短节目的2分50秒和自由滑的4分40秒。照我说,很多时候就成了心态和运气的问题。”

  或许是为了适应北美地区的转播,本届冬奥会花滑比赛全部安排在韩国时间上午10点进行。这种罕见的情况,是否也是名将状态如此不正常的原因呢?张昊透露,赛前,他们已经按照这个时间训练了5、6个星期:“问题的关键还在运动员自身。如果你的能力够强,不管什么时间比赛,你都能去滑。”

  张昊表示,最近两届冬奥会,他都是以“享受花滑”的心态参赛,他和搭档于小雨会把团体赛当成个人赛最好的练兵机会。

  花样滑冰团体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11日继续进行冰舞和女单的短节目,以及双人滑自由滑的较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