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冬季两项中国双姝 力求展现最好的自己

2018-02-09 11:09:0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位中阁

  在阿尔卑西亚冬季两项中心零下12摄氏度的寒风中,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员唐佳琳和张岩迎来了到达平昌后的第一次雪上训练。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两人一圈又一圈地滑行,一次又一次地射击,还不时在靶位前接受挪威籍外教的指导。

  平昌赛场给两人留下了较好的印象,“之前一直在欧洲比赛,有点不适应雪质,平昌的雪质、气温以及湿度都与国内相似。”张岩说,“场地非常宽,雪质跟我们在黑龙江双峰训练基地的差不多。”唐佳琳在一旁补充。冬季两项是一项兼具滑行和射击的运动项目,滑行对成绩的影响至关重要,平昌的雪质将对张岩和唐佳琳非常有利。

  训练结束后,在等待回奥运村大巴的间隙,张岩和唐佳琳在场外慢跑,既是为了放松肌肉,也是她们的传统。张岩和唐佳琳都来自解放军八一雪上大队,军人作风饱满。

  “作为一名军人运动员,不论我们在赛场上取得什么成绩,都要把解放军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出来,不忘初心。”张岩将军人顽强的精神延续到了赛场上,唐佳琳更多感受到的是使命感,“军人都有一种使命感,从打平昌资格赛起就非常困难,我们一开始的使命是争取奥运资格,现在的使命就是在比赛中认真付出,超越自己。”

  张岩和唐佳琳自去年11月在利勒哈默尔进行欧洲杯第一站比赛以来,一步一个脚印,终于通过6站世界杯取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外卡资格,现在她们的目标就是在平昌展现最好的自己。

  当晚训练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冬季两项国家队领队陈应表来到赛场观看队员训练。对于此次取得奥运资格的队员他十分欣赏,“她们两个非常争气,从一开始参战平昌都困难,到顺利拿到两张外卡,已经超越了自己。”

  我国冬季两项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于淑梅获得短距离7.5公里比赛第五名,是迄今为止中国冬季两项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之后她又获得过世锦赛银牌和世界杯金牌。虽然冬季两项之后在我国经历了低谷,但此次参加平昌冬奥会预示着项目再次发展。比赛临近,冬季两项团队并没有给队员太大压力,而是让她们好好享受比赛。“希望她们能享受比赛,打出最好的成绩,超越自己。”陈应表说。(平昌2月8日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