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团体赛中国队无缘晋级自由滑 短板项目有长足进步

2018-02-11 16:03:4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 彭延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11日结束了短节目的争夺。加拿大队排名第一晋级自由滑,并在双人自由滑结束后依旧高居榜首。中国队仅积18分,排名第6,和上届索契一样,无缘团体自由滑的较量。不过,当天进行的冰舞和女单原本都是中国花滑的短板,但现在看来,这些短板都有了长足进步。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王诗玥和柳鑫宇,平昌的首场比赛就得到全场观众合着音乐、打着拍子的热情鼓励。虽说名列第7、没能帮助中国队晋级自由滑,但他们都认为,这是本赛季最好的一次演出:“今天是这个赛季最好的一套节目!我们都没想到在韩国能有这么多观众给我们加油。还有,看到中国国旗的时候,感到特别荣幸!”

冰舞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接受采访

  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冰舞一直难以跻身世界顶尖水平。但王诗玥和柳鑫宇近年来进步很快,不但获得札幌亚冬会冠军,在国际滑联大奖赛中也有不俗表现。王诗玥表示,进步主要体现在“我们终于主流了”:“现在我们的滑行和表演方面更贴近世界主流了。相对来说,我们确实进步快。每个阶段,我们给自己定的小目标都会努力去完成。距离世界顶尖的路确实很远,但我们会努力。”

  目前,两人是在教练黄桂玉和曾获得冬奥会第5名的美籍意大利名将帕斯夸里的共同指导之下。帕斯夸里曾指出,中国运动员的技术非常优秀,缺点是不太懂得如何在冰上“跳舞”。柳鑫宇则认为,差距还是全方面的:“我们在出刀和变刃的细节上仍有很大的差距,动作完整性也差很多。顶尖选手的动作质量比我们高很多!”

  体育运动,既讲努力,又讲天赋。王诗玥和柳鑫宇的天赋相当出众,外貌加分之外,比赛气质也属于兴奋型的。而在这方面,同样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女单小将李香凝也有着不俗的比赛气质。当天表演的短节目,她选择了“天堂电影院”舒缓的音乐,似乎不太适合一个17岁的小女孩。获得第7名的李香凝说:“我比较喜欢舒缓的音乐,这样能更好的表达音乐,投入情感。”

女单选手李香凝接受采访

  显然属于冷静型的李香凝,去年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大赛——世锦赛,就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丝毫没有初出茅庐的紧张感,那种自信淡定是这个年龄的选手比较少见的。中国女单曾由陈露达到过世界冠军和冬奥季军那样的高度,年轻选手要想追赶固然很难,但希望和努力都是要有的。对此,用自己一贯的冷静态度,李香凝说:“我距离陈露的高度还是挺远的。但是,只要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就好!”

  2月12日决出团体冠军后,冬奥会花滑比赛将于14日进入个人赛的较量,中国选手也将继续为世界带去“中国之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