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刘佳宇平昌冬奥会收获银牌 13岁时获全国冠军

2018-02-13 13:16:39|来源:人民网|编辑:位中阁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13日,中国选手刘佳宇在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以最好成绩89.75分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美国选手克洛伊·金以98.25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第五名。

  刘佳宇1992年出生于黑龙江,2007年1月,在亚洲冬运会单板滑雪赛场上,刘佳宇获得了铜牌。2008年3月1日,中国选手刘佳宇在单板滑雪世界杯赛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上夺得了U池赛的冠军。2009年1月23日,韩国横城单板滑雪世锦赛,刘佳宇获得女子U型池金牌。

  刘佳宇已经在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三次夺冠,两次夺银,一次摘得铜牌,并且一举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单板滑雪历史上第一个夺冠的亚洲女选手。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刘佳宇夺得第四名。这是中国人的第一次,从此冬奥会单板滑雪有了中国人的足迹。

  奥运会奖项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刘佳宇夺得第四名。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刘佳宇获得第九名。

  世锦赛奖项

  2007年1月,在亚洲冬运会单板滑雪赛场上,刘佳宇获得了铜牌。

  2007年3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单板滑雪世界杯U池赛中,刘佳宇勇夺银牌。

  2008年3月1日,中国选手刘佳宇在单板滑雪世界杯赛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上夺得了U池赛的冠军。

  2008年11月1日,在瑞士举行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分站赛比赛中,中国小将刘佳宇获得了金牌。

  2009年1月23日,韩国横城单板滑雪世锦赛,刘佳宇获得女子U型池金牌。

  2011年1月21日,在西班牙拉莫里纳举行的单板滑雪世锦赛女子U型池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刘佳宇获得季军。

  2011年2月13日,2010-2011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站比赛落幕。中国女队表现强势,决赛中,刘佳宇以27.8分夺得冠军,顺利拿到了1000个积分。

  瑞士当地时间2011年3月26日,在瑞士阿罗萨举行的2010-2011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在女子U型池比赛中,虽排名第十与决赛资格失之交臂,但她在年度总排名上以1260分获得第11名。

  国内奖项

  2005年,年仅13岁的她获得了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

  2016年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结束,名将刘佳宇代表哈尔滨队以稳定的发挥拿到88.75分,时隔八年再次夺冠。1月25日上午,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团体比赛结束,来自哈尔滨代表队的王雪梅、蔡雪桐、刘佳宇摘得桂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