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佳晨:竞逐冬奥苦也甜 还想坚持到北京冬奥会

2018-02-14 08:43:4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位中阁

  

  郝佳晨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韩岩摄

  不同于短道速滑多轮淘汰的赛制,速度滑冰大都采用两两出发,按滑行成绩排名的规则。也就是说,运动员结束滑行也就结束了自己的比赛,等待最终的成绩排名即可。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现场,完成滑行的运动员陆陆续续走过混合采访区,但早已结束比赛的中国选手郝佳晨迟迟没有出现。

  全部成绩揭晓,排位产生,郝佳晨才来到在此等待的中国记者面前。

  “参加冬奥会是难得的机会,能够现场观摩高手比赛也是学习提升,因此我看完了比赛才出来。”郝佳晨一边和等待的记者说着抱歉,一边解释说。

  相比于已经在索契冬奥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我国在中长距离与世界顶尖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两名中国运动员郝佳晨、刘晶分别名列第21、第24位,落后冠军16秒;女子1500米比赛,郝佳晨、田芮宁分别名列第20、第23位,落后榜首的时差也达到了5秒。

  “差距的确存在,但通过努力,近些年差距正在缩小。”郝佳晨说。“在王秀丽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的训练质量、训练水平有了大幅提升。长距离项目能够拿到两个冬奥名额,这已经是巨大突破了,相信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王秀丽是我国第一个速度滑冰女子世界冠军,退役之后,曾远赴加拿大,出任加拿大国家队教练,平昌冬奥周期,王秀丽回国执教,为我国速度滑冰队水平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我已经28岁了,对于速度滑冰运动员已经不算年轻,但却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为了获得参赛名额,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承受了很多艰辛和痛苦,但登上冬奥赛场的一瞬间,我觉得所有付出、辛苦都是值得的。”郝佳晨表示。

  之后几天,郝佳晨还要参加女子1000米和团体追逐比赛。“希望在平昌积累经验,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坚持到北京冬奥会。”郝佳晨说。 (平昌2月13日电)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