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曲春雨妈妈于淑艳:很满意,女儿表现已经很好了

2018-02-14 10:08:32|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哈尔滨2月13日电(记者王建)在13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虽然95后姑娘曲春雨出现失误,但在1/4 决赛中却给观众带来精彩表现。电视机前,曲春雨妈妈于淑艳说,很满意,已经很好了,女儿尽力了。

  调皮、爱运动的曲春雨从小就表现出滑冰天赋。9岁的时候,在小学体育课上,曲春雨滑冰就比其他孩子突出,成为体育老师重点培养对象。2003年曲春雨进入黑龙江省北安市体校参加训练,从此与速滑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虽然训练很苦,但女儿从来不说苦,她非常喜欢速滑运动,我们全家也非常支持她。”于淑艳说,女儿能够参加冬奥会,已经很满意了,在1/4 决赛中,表现那么好,“让我们没有想到,那一刻,我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为女儿加油”。

  于淑艳说,女儿特别能吃苦,进入黑河市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后,平时训练都是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室外。“正常室外训练20分钟就受不了,女儿能坚持半个小时,缓一缓后再训练,一次训练总时间达2个小时。”

  后来,在黑河市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教练贾俊深的带领下,曲春雨在哈尔滨接受室内基地专业训练。贾俊深回忆说,当时条件有限,租平房住,自己买菜做饭。“那时候,最苦的是凌晨两三点起来训练。有一次曲春雨正睡得香,被叫起来训练,迷迷糊糊,结果忘了带冰刀。”

  “孩子常年在外训练,一年能回来一两次,每次看到她的比赛,我就特别想她。”于淑艳说,这个春节对她来说意义非凡,虽然女儿不能回来团聚,但却能看着女儿比赛过春节。对接下来女儿的比赛,于淑艳充满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